中華隊旗開得勝! 七比六擊敗墨西哥:台北時間十三日清晨四時半出戰巴西(聯合報)

1989-08-12(特派記者周大友/蒙特婁十一日電)

中華隊在世界青棒賽旗開得勝,以七比六擊敗墨西哥隊,台北時間十三日清晨四時半起對巴西隊。中華隊與墨西哥之戰,後攻的中華隊在一局下半,於二出局後,三棒洪宏明、四棒任志偉、五棒李聰富連續擊出安打,攻下兩城,以二比零領先。二局上半,墨西哥立即還以顏色,靠中華隊的一次失誤,及三支安打,扳平比數。四局下半,中華再度發揮打擊,八棒黃裕登安打,九棒陳瑞明靠對方失誤上壘,接著張文憲、任志偉、李聰富連續擊出安打,中華隊攻下三城,取得五比二優勢。五局上半,墨西哥以中華隊的一次失誤及兩次保送,加上一支高飛犧牲打,扳回一城。但是中華隊於五局下半,靠著張建勳與黃裕登的安打,也得一分,以六比三領先。這場比賽中華隊黃裕登為投手,表現不錯,但是墨西哥的打擊也頗具威力。墨西哥隊於八局上半,再得二分,便比數成為六比五,中華青棒代表隊員吳富銘在九局下半,擊出一支再見高飛犧牲打,以七比六險勝墨西哥隊贏得首場勝利。巴西青棒隊是巴西棒協一年之內派出的第三支參加國際正式比賽的隊伍,這三隊全部由日裔選手組成,巴西的棒運在日本人的推動下,有日益發展的趨勢。巴西最流行的運動是足球,但是目前全國廿五州已有五州將棒球視為重要的運動,而球員們在日本式的訓練之下,打法與日本球隊相似,隊員不急功躁進,而且投手的表現出色。巴西隊首場與加拿大的比賽,投手重夫玉木的球路,幾乎使加拿大隊一籌莫展,但是首次參加國際賽的巴西青棒隊太過於緊張,第五局失誤纍纍,否則鹿死誰手尚未可知。打到第七局結束,尚以一比八落後的巴西隊,八、九兩局扳回四分,可見該隊的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