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級被看好 苦戰仍難免:世界青棒賽 中華健兒明迎戰墨西哥(聯合報)

1989-08-10(特派記者周大友/蒙特婁八日電)

參加國際棒球協會主辦世界青棒賽的中華青棒代表隊,於八日凌晨(台北時間八日中午)抵達加拿大比賽場地,比賽將於台北時間十一日凌晨揭幕,中華隊將在台北時間十一日晚間九時卅分,首戰墨西哥隊。本屆比賽有十二隊參加,中華隊是第五支抵達的隊伍,經過一夜的休息,中華隊展開練球,球員們的情況良好。參加本屆比賽的隊伍分為兩組,先進行單循環預賽,每組的前兩名,再參加交叉決賽。分組的情況為:A組--中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荷蘭、巴西;B組--古巴、澳洲、委內瑞拉、安地列斯、義大利、法國。中華隊與美國隊是A組最被看好晉級的隊伍,但是據說荷蘭隊陣中有一名身高兩公尺,體重一百公斤的超級投手,而地主加拿大隊亦有備而來,中華隊可能面臨苦戰。本屆比賽地點,位於距蒙特婁車程兩小時的三河市,比賽場地保養良好,內野有草皮,看台寬闊,是此地區,除職業棒球博覽會隊比賽場地外,最好的球場。本屆比賽主辦單位將於明天以晚宴歡迎所有參加比賽的隊職員,領隊會議將於台北時間十日深夜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