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一分之差敗給日本 中華隊屈居亞軍:不適應人工草皮球場 連連失誤(聯合報)

1989-08-04(本報東京三日電)

中華青少棒隊今天在第一屆國際棒協世界青少棒賽中,由於不適應人工草皮球場,連連失誤,以四比五敗給日本隊,屈居亞軍,日本隊冠軍。中華隊吳俊良,獲得大會最優秀投手獎及被選為明星隊的右投手,曾信彰入選明星隊二壘手。今天另一場比賽,大陸隊以四比三力克韓國隊,獲得第三名。中華隊由於沒有在人工草皮球場比賽、訓練的經驗,不熟悉滾地球反彈的路線,內、外野防守發生五次失誤,日隊所得的五分,司說完全是中華隊防守失誤所致。中華隊投手吳俊良表現稱職,只被日隊擊出六支安打,而中華隊有十!支安打,其中包括二棒陳慶國的一支一分全壘打。此役一局上,日隊二出局後,三棒柴田擊出二壘前滾地球,球從二壘手曾信彰頭上跳過形成安打,四棒副島左外野安打,左外野手游明傑上前攔截反彈球,但球卻從腳邊溜過,柴田首開紀錄。二高下,中華隊八棒石金受、九棒洪啟峰相繼安打,二棒陳慶國三壘打,中華隊連得兩分後來居上。四局上,日隊在一支安打後,中華隊二壘手曾信彰兩次失誤,再加上日隊代打川副的安打,日隊一舉攻得三分,以四比二再度領先。五局下,中華隊二棒陳慶國安打,再利用日隊暴傳及內野選擇,扳回一分;六局上,日隊得一分,七局下,中華隊二棒陳慶國以全壘打攻下第四分,但後繼無功,以一分輸球。中華隊二棒陳慶國四次打擊,擊出一支全壘打、兩支三壘安打、一支一壘安打,打擊表現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