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鼓相當省了一仗中日今爭霸:中華小將反敗為勝 美國金鷹三分飲恨(聯合報)

1989-08-03(本報東京二日電)

中華青少棒隊在世界青少棒賽再顯雄風,曾信彰在第六局以一支兩分全壘打,扳回劣勢,終場以六比三擊敗美國隊,三日將與日本隊爭冠軍。中華隊原定與日本的最後一場預賽,因兩隊已穩居預賽前兩名,大會裁定取消比賽,兩隊直接爭冠軍,大陸與韓國隊爭第三名。中華隊與美國之戰,打到第五局美國隊以三比二領先,第六局中華隊陳懷山擊出二壘安打,二出局後,曾信彰擊出兩分全壘打,中華隊以四比三超前。第七局中華隊洪啟峰及藍德威被保送,吳俊良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再添兩分,而以六比三擊敗美國隊。中華隊在第二局,龐玉龍、游明傑被保送後,連續兩次雙盜壘,第二次雙盜壘時游明傑被夾殺,但是龐玉龍得到第一分。第四局中華隊以龐玉龍及曾信彰的安打再下一城,取得二比零領先。但是美國隊在四局下半,一次被保送後,接著出現三支安打,連得三分,而以三比二超前。中華隊由洪邦政擔任先發投手,第四局失去兩分後,由陳怡宏入替,吳俊良於第六局出場救援,此戰美國隊擊出五支安打,美國隊使用四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六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