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克韓國 中華隊稱霸:智取奏捷 六戰全勝 月底赴美角逐世界盃(聯合報)

1989-08-01(本報漢城卅一日電)

中華港都少棒隊今天在遠東區少棒賽衛冕成功,以一比零力克地主韓國隊,以六戰全勝贏得冠軍,取得遠東區代表權,將於本月下旬前往美國賓州威廉波特,參加世界少棒賽。中華隊與韓國隊的冠軍爭奪戰,是場投手戰與防守戰,中華隊在第五局下半代打戰術奏效,以兩支安打及韓隊的防守失誤,攻得致勝的一分。兩隊投手都表現不錯,均只讓對方擊出三支安打,中華隊許閔嵐三振韓隊九次,韓隊任廷根雖只三振中華隊一次,但迫使中華隊打擊力無法發揮。中華隊防守失誤一次,韓隊兩次。一局下,中華隊在!出局後,三棒李健志安打,四棒葉成龍因韓隊游擊手鄭正源失誤上壘,但五棒許志豪三壘前平飛球遭接殺,失去機會。韓隊在第三及第五局都有得分機會,但中華隊以漂亮的防守化險為夷。五局下半,中華隊七棒代打的許銘傑擊出中外野安打,八棒陳寬倫以犧牲觸擊護送許銘傑上二壘,二出局後,一棒許閔嵐獲觸身球保送,二棒曾信隆安打,韓隊左外野手姜泰年先是抓不住球,又暴傳三壘,許銘傑乘機直奔本壘得分,許閔嵐接著硬闖本壘,被補位的投手觸殺出局,中華隊以一比零險勝韓隊。遠東區少棒賽其他名次如下:(2)韓國(五勝一負),(3)香港(四勝二負),(4)日本(三勝三負),(5)大陸(二勝四負),(6)印尼(一勝五負),(7)龐培(六負)。今天另外三場戰績,大陸隊以廿三比一輕取印尼隊,以十一比二勝龐培隊,香港隊爆冷門以五比四力剋日本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