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雙殺 棒上開花:中華小將擒服日港 今與韓國爭奪冠軍(聯合報)

1989-07-31(本報漢城卅日電)

中華港都少棒隊今天在遠東區少棒錦標賽中連闖兩關,先以三比零力剋日本隊,再以十比一輕取香港隊,台北時間卅一日下午二時卅分起將與同為五連勝的韓國隊爭冠軍(中視、中廣轉播)。中華隊與日本隊之戰,是場投手戰,中華隊在前兩局利用日隊攻防不穩之際攻得三分而獲勝。中華隊擊出六支安打,其中包括二棒曾信隆的一支一分全壘打,日隊只有兩支安打;中華隊投手許閔嵐三振日隊五次,但有三次保送,日隊投手日高龍三振中華隊一次,日隊失誤兩次。一局下,中華隊二棒曾信隆中外野全壘打首開紀錄,穩定軍心;二局下,中華隊八棒黃欽智因日隊內野選擇上壘,二出局後,九棒陳寬倫因日隊游擊手川端失誤上壘,黃欽智進佔二壘,一棒許閔嵐安打,黃欽智再添一分,二棒曾信隆打擊時,日隊投手日高龍暴投,三壘上的陳寬倫攻下第三分。此後,中華隊打擊受阻,而日隊在第五局靠一支安打及兩次保送,於一出局後佔滿壘,但中華隊沈著應戰,以雙殺守備瓦解危機,而以三比零獲勝。中華隊戰香港隊,中華隊擊出十支安打,包括四支全壘打,三棒曾信隆、四棒葉成龍均各擊出兩支全壘打,港隊雖也有八支安打,但只在六局集中三支,攻得一分。中華隊投手黃欽智,三振港隊八次,中華隊沒有三振紀錄;港隊失誤四次,中華隊一次。中華隊在一局下靠一壘、二壘安打及全壘打各兩支,一次保送及港隊三次失誤,一舉攻得六分;二局曾信隆全壘打又得一分,三局靠一次保送及九棒賴玠豪二壘安打,攻下第八分,四局四棒葉成龍兩分全壘打,再添兩分。港隊在第五局的得分,是中華隊在五場比賽中唯一的失分。昨天另三場比賽,韓國隊以二比一勝大陸隊,十一比零擊敗龐培隊、日本隊以八比零勝印尼隊。目前中華、韓國同以五勝戰績領先,日本、香港均三勝二負,印尼一勝四負,大陸四負,龐培五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