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當頭棒喝 大陸 韓國相繼稱臣:美國大爆冷門輸給巴西 明天下午與我對決(聯合報)

1989-07-28(本報東京廿七日電)

中華青少棒隊,今天在世界青少棒賽連闖兩關,先以六比零擊敗大陸隊,再以五比零擊敗韓國隊。中華隊下場比賽定台北時間廿九日下午二時卅分起出戰美國隊。中華隊與大陸隊之戰,中華隊啟用近況最好的吳俊良主投,他以快、慢速球交互使用,再配上變化球,使大陸隊只擊出五支分散安打,被三振七次。大陸隊動用葉明強、高利軍兩名投手,被中華隊擊出九支安打,葉明強本來表現不錯,因隊友失誤連連,而喪失信心,不過大陸隊捕手有五次牽制中華隊跑者出局紀錄。中華隊在第一局靠大陸隊失誤,及盜壘成功,由陳慶國攻佔三壘,陳懷山三壘前滾地球遭封殺,但陳慶國首開紀錄;二局,中華隊在二出局後,游明傑、石金受及洪啟峰連續安打,游明傑再添一分,接著洪啟峰盜二壘,大陸隊捕手暴傳,石金受又下一城,以三比零領先。七局,中華隊龐玉龍、石金受及洪啟蜂擊出安打,加上一次雙盜壘成功,連得三分,以六比零獲勝。中華隊休息兩小時後出戰韓國隊,中華隊投手洪邦政以凌厲的外角下墜球,搭配快速球,有效地封鎖韓隊打擊,只被擊出三支安打,三振對方六次。韓隊以李景一及李振碩為投手,被中華隊擊出七支安打,其中陳慶國、龐玉龍各擊出一支三壘安打。此役第二局,中華隊游明傑被保送,後因韓隊投手犯規上二壘,石金受安打,游明傑攻下第一分;三局,中華隊藍德威、陳慶國、陳懷山相繼安打,再得一分,龐玉龍三壘安打,又添兩分,以四比零領先。五局,中華隊陳慶國三壘安打,陳懷山一壘滾地球雖遭封殺,但陳慶國攻得第五分。今天另三場比賽,巴西爆冷門地以十三比一大勝美國隊,大陸以十比零勝加拿大隊,委內瑞拉十一比四勝加拿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