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敗第五局 中華首戰失利:一分之差受挫委內瑞拉 今午迎戰大陸隊(聯合報)

1989-07-26(本報東京廿五日電)

第一屆國際棒協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今天揭幕,中華青少棒聯隊首戰失利,以三比四敗給委內瑞拉隊;中華隊的第二場比賽,在台北時間廿六日中午十二時卅分起,將出戰大陸隊(中廣轉播)。中華隊戰委內瑞拉隊,在二局下靠四支安打攻得兩分領先,委隊在三局上扳回一分。五局上是中華隊致命的半局。委隊二棒阿斯羅擊出遊擊上空高飛球,三壘手洪啟峰、游擊手陳懷山搶接,因球較靠近陳懷山,洪啟峰退後讓陳懷山接,陳懷山正要接球時,不料陽光直射陳懷山眼睛,陳懷山頭一偏,球已落在地上,阿斯羅奔上二壘。二出局後,委隊曼德玆安打,阿斯羅扳平,六棒馬華納擊出中外野平飛球,中華隊中外野手藍德威飛身撲球未接到,曼德玆由一壘直奔本壘,委隊以三比二超前。七局上,委隊再添一分,七局下,中華隊扳回一分後一出局,陳慶國佔二壘,總教練陳友彬指示採打跑戰術,但打擊的藍德威被三振,而已跑到三壘的陳慶國被觸殺造成雙殺,中華隊以一分敗北。中華隊派用洪邦政及吳俊良為投手,被委隊擊出十支安打;委隊以馬華納完投七局,被中華隊擊出八支安打。今天另三場比賽,擊出十八支安打的美國隊,以十一比二輕取韓國隊,美國隊打擊率高達五成四五,還有一支全壘打;首次在國際賽亮相的大陸青少棒隊,以十二比六擊敗巴西隊,大陸隊擊出十支安打,其中有兩支三壘安打。日本隊以八比零擊敗加拿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