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中廣不滿意 將續談判:軟式少棒賽 台東新生等四隊晉級(聯合報)

1989-05-26(記者蕭美君/台北報導)

全國棒協昨天收到波多黎各棒協電報,波國棒協願意將今年洲際杯棒球錦標賽的廣播電視轉播權利金降低,但和其談判的台視、中廣仍不滿意,將繼續談判。台視與中廣上星期曾以電報要求波國棒協將電視轉播六場的權利金及製作費,降為不超過三萬美元,廣播轉播每場一百美元;台視及中廣是依以往世界賽及洲際杯轉播費用為標準,向波國棒協提出要求。波國棒協昨天回電表示,台視、中廣的要求他們難以接受,但提出廣播、電視權利金合併為三萬美元,不過其中不包括製作費。台視、中廣認為波國棒協開出的價錢,仍是「獅子大開口」,而且廣播、電視權利金合併計算,三家電視台及中廣很難算清賬目,因此決定再和波國棒協談判。記者林偉民/善化報導全國軟式少棒春季錦標賽A、B組預賽昨天結束,台東新生、台南公園、台南崇學及台中力行四隊晉級決賽,今天起將進行的C、D組預賽。昨天賽程由於基隆建德及宜蘭光復棄權,只比賽兩場,台中力行以八比七力克高雄中正,台南公園六比零勝台北福林。由於這兩場比賽關係晉級機會,且A組的新生、公園、福林成績均為六分,B組的中正、忠孝、力行三隊也是同分,選手們為爭取獲勝晉級打起球來格外謹慎,而中正、力行之戰,雙方實力相當,形成拉鋸戰;賽程精彩。今天起將進行C、D兩組預賽,每組各有五隊,將在卅日結束,卅一日起晉級的八隊將以單循環進行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