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隊家長感激:余宏開郭源治父母昨抵台北 獲貲助迎愛子終身感戴仁慈(聯合報)

1969-09-06(本報訊)

接受仁慈偉大的蔣總統夫人招待,前來台北迎接金龍少棒凱旋的余宏開、郭源治之父母親,昨(五)日下午四時從台東搭中華班機抵達台北。余宏開與郭源治的父母親,在機場表示,蔣夫人的仁慈關注,將終身感激,余宏開、郭源治返國後,他們將把蔣夫人給予的愛護,詳細告訴他們的兒子,要他們更加努力為國爭光。余宏開的父親余謙成、母親余古秋、姐姐余美雲,郭源治的父親郭文治、母親郭林愛妹及台東縣地方人士,昨天上午七時五十七分從台東起飛,經花蓮吃中飯,再飛抵台北。台東縣政府派豐年國小校長邱大楊、武陵國小校長林火炎、新生國中校長蔡清祥、豐年國中家長會長李順東、台東鎮長黃禮、縣長代表陳玉麟等隨行,招呼余、郭兩隊員之家屬。余宏開的父親余謙成說,宏開小時候,常用木棒打球,四年級開始利用課餘及體育課時間練球,有今天的成就,要特別感謝指導過宏開的專家們以及國人給予的愛護。郭文治說,源治是一個聽話的孩子,熱愛棒球.在學校的功課也很好,在家是一位孝順父母親的好孩子。郭、余兩家都很貧窮,當金龍隊獲得世棒冠軍後,即為籌措旅費來台北迎接兒子的事傷腦筋,遲遲找不到旅費。最後獲得蔣夫人的愛護招待全部費用,才有台北之行。【嘉義訊】嘉義縣各界歡迎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凱旋榮歸的歡迎團,定今(六)日下午一時在嘉義市乘專車到台北市。嘉義市籍五名小國手的家屬(每位國手限四名家屬),將隨車同往,在國門迎接他們的孩子榮歸。【嘉義訊】歡迎台中金龍少棒隊回國,嘉義市民間正組織歡迎團,於七日趕赴台北機場迎接。這個歡迎團,由熱心體育人士出面組織,預定為五百人,分乘十輛遊覽車前往,每人車資一百五十元,於七日凌晨由嘉義市出發,迎接小將們凱旋歸國後,即在北部遊覽三天,預定於九日晚返回嘉義,昨日已有將近四百人報名參加。【本報訊】台北市教育局社教科長洪桂己昨(五)日表示,中華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返國時,預料約有三萬名台北市國小學童,在台北市各主要街道夾道歡迎金龍少年棒球隊,這些學童是包括日新、蓬萊、復小、老松、西門、長春、長安、中正、西松及敦化等校的學生。各界為歡迎中華金龍少年棒球隊凱旋歸國,昨日上午再度在台北市立體專召開商討會議,大部份的歡迎程序與前日公佈相同,唯有九月九日金龍隊的表演賽,改在下午三時舉行(原先決定下午二時舉行)台北市教育局社教科洪科長說:為了使歡迎場面更形熱鬧,該科已經指派本市十所學校的學童在主要街道夾道歡迎金龍隊。【本報訊】金龍小國手凱旋回國,遊行台北市區搭乘的二十二輛專車,正由陸總兵工署、運輸署等單位積極裝飾美化中,七日中午駛往松山機場迎接小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