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沙來訪 巨砲旋風:與多明尼加總統為誠象開球 兩隊球員也瘋狂(民生報)

2006-06-27(記者梁峰榮/報導)

去年退役的大聯盟巨砲索沙昨天以「體育大使」身份,陪同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前往新莊棒球場為誠泰、兄弟戰開球,引起一陣巨砲旋風,兩隊球員也瘋狂,索沙並捐贈棒球器材給桃園農工棒球隊。 索沙生涯共轟出588發全壘打,去年球季後離開金鶯隊,索沙表示,他還想重返大聯盟,今年想好好休息一年,目前處於自主訓練階段,他說:「很高興來到台灣,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多人愛棒球。」 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則說,願意促成台灣、多明尼加球隊交流比賽。只不過,昨晚誠象戰無關封王與排名,進場目睹巨星風采的球迷並不多。 台北昨天午後悶熱無比,身穿深色西裝的索沙也感吃不消,不時拿出手帕擦汗。不過索沙仍一一與誠泰、兄弟兩隊球員握手致意,誠泰多明尼加籍內野手賈西亞趁此機會,要求索沙為他簽名,並與費南德茲擁抱。 賈西亞表示,索沙是多明尼加的棒球英雄,能在異鄉碰到巨星級的老同鄉,令人興奮;誠泰防護員高美茲也來自多明尼加,與索沙是舊識。 台灣強棒謝佳賢、彭政閔、張泰山合贈一支籤名球棒給索沙作紀念,索沙則回贈簽名紀念球棒,泰山說,「家裡的棒球珍藏品又多了一件」。聯盟會長趙守博也贈送印有球隊標誌的六顆簽名用球給費南德茲。 隨後費南德茲、索沙為球賽開球,索沙擔任打擊者、費南德茲擔任投手,主審外交部長黃志芳,費南德茲第一球投出地瓜球,索沙要他再投一次,第二球紅中進壘,開完球後,一行人即離開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