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任閃亮菜鳥年:連11場安打 近六戰四轟 兄弟痛扁牛 拚五成勝率(民生報)

2006-06-11(記者方正東/報導)

兄弟象本季最耀眼的新人陳冠任昨天再轟,四局上的兩分砲,帶起象隊一波波的猛烈攻勢,終場象隊以14:5大勝興農牛,陳冠任獲選單場MVP,總教練吳思賢表示:「上半季以五成勝率為目標。」 牛隊敗了這一戰,雖還是排名第三,但與首位的La new熊已有2.5場勝差;牛隊六日對熊隊之戰失了17分,此戰又失14分,牛投的表現,讓牛隊在爭冠路上連跌了兩大跤。 陳冠任去年在明星賽的全壘打賽中一鳴驚人,以新人姿態擊敗土洋重砲,拿到全壘打王,打亮了大家的眼睛,陳冠任承認這個頭銜帶給他不小的壓力,今年加入職棒之後,很刻意地求長打,希望能用全壘打,讓自己的「菜鳥年」可以更加閃亮。 但季初陳冠任的全壘打遲遲未出現,他說確實有點心急,幸好打擊表現還算不錯,打擊率都能維持在2成80左右,讓他可以耐心地自我調整,追求「紅不讓」的出現。 「五月初教練團調整自己一些觀念後,狀況開始好轉」,陳冠任從5月17日對統一獅之戰開始,棒無虛發,連同昨役連續11場比賽擊出安打,目前打擊率已高達3成64,更讓陳冠任高興得是,5月27日在花蓮敲出首轟之後,長程火砲不斷出現,近六戰,已轟出四支紅不讓了。 昨役牛隊一局下攻得一分,像隊四局上陳致遠先適時擊出安打追平,也是隊史第7000分,接著陳冠任就轟出全壘打,一棒逆轉戰局,六局上他再擊出二壘打,九局上的三壘打,則打回兩分,單場三支安打、四分打點,打擊表現滿分。 打贏這一戰,吳思賢賽後第一句話是,「不知該說些什麼」,八局下牛隊的反攻,讓9:1領先的象隊,都感到不安穩,吳思賢說:「年輕投手還要再成長,可能是大幅領先,讓莊瑋全有點放鬆。」牛隊一輪猛攻,追到5:9落後。 吳思賢表示:「幸好先發投手喬伊投得不錯,打擊群也有發揮,才能贏得這場比賽。」象隊目前戰績19勝1和22敗,上半季還有八場比賽要打,吳總的目標是五成勝率,他希望群像可以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