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台東開打 基測生蹺考觀戰:球迷等了17年 終於看到現場球賽 天氣涼爽超舒服(聯合報)

2006-05-29(記者李蕙君、施鴻基/台東報導)

中華職棒昨天首度在台東開打。兄弟象、誠泰COBRAS都有球員出身台東,這場對戰賽台東球迷等了17年,意義非凡,甚至有基測考生下午「蹺考」不計分的寫作測驗,在場邊嘶聲吶喊。 台東縣多年來積極爭取職棒到台東比賽,昨天終於如願。比賽下午1時在台東棒球村展開,日前球迷還抱怨下午開打太熱,未料昨日天氣出乎意料地涼爽,一反前幾日的高溫炎熱,不過台東風強勁,反倒考驗球員。 中午未到即有近半球迷排隊入場,他們帶著便當、飲料尋找好位置,直說:「心情超HIGH。」近萬名球迷中,有三名國中基測考生,他們說,因下午只剩「寫作測驗」,這科原本就不計分,蹺考沒關係,考上高中職後再修課補回來就好,但絕不能錯過台東首場職棒球賽,否則會遺憾。 台東第一場職棒賽順應當地原住民風采,由利嘉國小、旮亙樂團演奏原民打擊樂,及關山工商原住民舞蹈團表演原住民故事,為賽程展開序幕。 台東縣長鄺麗貞擔任開球員、剪綵,致詞表示感謝中華職棒聯盟、兄弟、誠泰球團的協助,及立委黃健庭的積極爭取,讓台東縣民如願現場看職棒,不是透過電視轉播。 她說,台東是「棒球的故鄉」,現役職棒球員約五分之一是台東子弟,未來縣府會繼續爭取舉辦更多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