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韓先發 二林挑一林:耿伯軒、郭泓志待命中繼及救援 朱尉銘把守最後一關(民生報)

2006-03-01(特派記者方正東/東京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三月三日中韓決戰,中華隊的投手安排大致底定,總教練林華韋昨天表示:「初步決定,林英傑、林恩宇、耿伯軒、郭泓志四名投手上場戰南韓,至於由林英傑或林恩宇先發,這兩天會作最後確定。」 昨天中華對羅德之戰,林恩宇六局上場投一局,球速最快145公里,投了13球,沒被擊出安打,三振兩名打者,林華韋對林恩宇的表現很滿意,認為他的狀況不錯,捕手陳峰民也說:「林恩宇的速球、變化球、控球都很好,狀況確實不錯。」 但林恩宇很低調,他表示:「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整體感覺也不是很好,能投到145公里,是運氣好,手臂已經不會痠痛,出手的感覺還不是很固定,自認只發揮六成,應該還可以更好。」 林華韋很肯定林恩宇的表現,他說:「對南韓之役,林恩宇一定會上場,教練團考慮的是讓他先發,或是第二位上陣。」 若不是林恩宇先發,林華韋心目中另一理想的先發人選是林英傑,但林英傑昨天投一局,用了14球,球速最快只在138公里左右,被羅德隊的土屏內久雄轟出一支陽春砲。 對於林英傑的狀況,林華韋沒有多說,僅表示「聽說他已兩天沒有投球練習」,林英傑說:「狀況不錯,但這是第一次與捕手搭配,一直在熟悉暗號,被轟出全壘打,是直球被逮到,並沒有失投。」 如果林恩宇、林英傑可以擋住南韓強棒的攻勢,林華韋表示:「接下來就由耿伯軒、郭泓志兩人上場中繼及救援,萬一投球數過多,朱尉銘得隨時待命,準備把守最後一關。」 除了對南韓的大決戰投手調度已大致確定外,林華韋表示:「原本規劃讓潘威倫戰日本,陽建福、姜建銘對大陸。」但昨天看了陽建福與姜建銘的表現之後,林華韋感到憂心,他說:「若是正常狀況,對大陸之戰陽建福、姜建銘聯手投七局應該沒問題,但現在似乎出了點問題,教練團必須再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