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雄 10年磨劍再出征:要把握難得機會 重攀棒球人生的另一個顛峰(民生報)

2006-02-24(記者婁靖平/高雄報導)

前一次當選中華隊國手,已是10年前的事情,昨天遞補陳金鋒再披中華隊戰袍的許文雄,感觸良多,從來沒想過還能再為國效力的他,將會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重攀棒球人生的另一個顛峰。 許文雄在青棒時期備受矚目,以傚法野茂英雄「龍捲風」式的投球方式聞名,1996年代表中華隊參加勞德岱堡世界青棒賽,冠軍戰完封美北隊的表現,更是贏得國外職棒球探的好評,開始將焦點轉向台灣年輕球員。 不過高中畢業後的許文雄進步幅度有限,逐漸失去自信,沒有機會再當國手,退役後加入那魯灣職棒的表現始終不搶眼,但兩聯盟合併後,不管是金剛隊還是熊隊,許文雄依然都獲得教練團重用,去年球季並投出不錯的水準,速球甚至飆出148公里。 許文雄原本擔心舊傷復發,無法拿出實力參加經典賽,不過前陣子接受檢查後確認並無大礙,他開始加強調整,儘管決選30人時沒被列入名單,但許文雄依然抱著一絲希望,昨天賽後,他的期待成真,興奮的難以言語。 許文雄最近狀況調整得不錯,練習賽幾乎場場登板,球感也在持續中,能在最後關頭進入中華隊,顯見實力獲得肯定,熊隊教練團也對他很有信心,許文雄則說:「最後幾天我會加緊速度調整,用最佳狀況迎接經典賽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