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中球員 傳加盟紅襪:林旺億赴美測試曾簽「草約」 蔣智賢否認 棒協與學生聯盟決全面清查(聯合報)

2006-02-22(記者吳育光/綜合報導)

波士頓紅襪隊官網日前報導指出,去年紅襪隊總共簽下32位國際球員,有3人來自台灣。目前已確定的是葉丁仁,查證中的是中農投手林旺億,另一位傳聞人選蔣智賢則否認,中華棒協和學生聯盟決定攜手全面清查。 根據紅襪隊官網報導指出,紅襪隊於2005年總共簽下32位國際球員,其中多明尼加16人、委內瑞拉10人、台灣3人,日本、澳洲和哥倫比亞各1人。報導中只有人數,沒有名單。而在稍早一個紅襪非官方的新秀潛力網中,一度曾出現蔣智賢的英文名字,但不久後立即刪除。 從數年前高苑羅錦龍到今年中農林旺億,高中球員未畢業即與國外職棒球團簽約事件,依舊不斷發生,已違反學生球員管理辦法中「凡參與學生聯盟舉辦的比賽,球員必須符合『業餘球員』身份」的規定,學生聯盟祕書長李仁德認為,職業球員魚目混珠打學生聯賽,可能會影響高中木棒組(國中硬式組)前8名不同加分成績,出現球員保送甄試不公平的情形。 學生聯盟副祕書長陳德華表示,「只要青棒現役球員一經查出違規加盟職棒球隊,學生聯盟就可對該校懲處,最重可判禁賽1年處分。」 中華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協會將會等學生聯盟對林旺億調查報告出爐後,向美國大聯盟直接反映,並請美國大聯盟提供各隊目前已登記的台灣球員名單。 中農昨天已收到學生聯盟寄發的「請中農解釋林旺億加盟紅襪隊一事」的公文,中農查詢後表示,去年暑假林旺億確曾赴美測試,與紅襪隊簽了一分「草約」,希望能請紅襪球探到學生聯盟「解釋」。學生聯盟沒有採納,昨天要求中農提供書面報告,看到書面報告後,將會交給學生聯盟紀律委員討論處置。 林旺億是因世界經典賽中華隊60人名單網羅所有旅美球員,被美國大聯盟好心提醒「還有一人」而意外扯出,中華棒協和學生聯盟希望透過美國大聯盟的協助,遏止國外經紀人惡性挖角歪風的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