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禁足 老婆:活該:陳鏞基被女友罵慘 答應5年內不喝酒 陽森「只會小酌」 陳峰民「學會如何善後」(聯合報)

2006-02-19(記者黃麗華/高雄報導)

在澳洲移訓不假外出喝酒遭禁足處分的6位中華隊國手,這次受到超級震撼的教訓都學乖了,黃龍義決定戒酒,陳鏞基說:「答應家人在5年內不喝酒。」林智勝的新婚老婆昨天到高雄立德球場探班,對老公遭到處分說:「活該。」 這次澳洲行的殺傷力之強,讓部分當事球員痛定思痛,這兩天陳鏞基的臉上看不到笑容,他說:「被家人與女友罵慘了,決定5年內不喝酒,婚宴除外。」目前他沒有結婚的打算,但暗示應該不會拖過5年。 陽森說:「比賽前一天不能喝,比賽中不會喝,比賽結束當天也不會再喝了。」但完全不喝,對他有點為難,他又說:「只會小酌,一瓶啤酒就好。」 朱尉銘則說:「喝一點小酒有助於放鬆心情,不會讓自己喝醉啦。」 違紀7人的「帶頭大哥」林智勝,看到在澳洲拍的照片,赫然發現:「咦!怎麼每一張照片,都有我們這7個,就像是用繩子綁在一起似的。」這7位好哥們果然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其中林智勝、朱尉銘與陽森都是「善化幫」,當晚未隨行的善化幫是許竹見與鄭昌明。 出國移訓就惹事,新婚老婆也不高興,昨天利用上班前空檔,就近到立德棒球場探林智勝的班,他也只有認了。 黃龍義的室友陳峰民也學乖了,他說:「以後在飯店碰到有人嘔吐的事,就直接找服務人員,多付點小費請他們處理,免得單純的事卻鬧得滿城風雨。」 對於教練團下達的禁足令,6位國手都不敢有任何意見,原本以為20日休兵日也不能外出,當天正好是黃龍義的生日,他說:「我已請室友耿伯軒晚上回家,幫我帶一個生日蛋糕慶生。」後來得知林華韋說可以放假,黃龍義將和家人一起慶生了。 陳鏞基則打算去找高苑恩師蔡啟生,他說,應該免不了又是一陣「訓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