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改頭換面 新氣象:徐生明南下指導 精神戰力提升(民生報)

2006-02-11(記者婁靖平/報導)

美和中學在上個月高中棒球聯賽苦吞三連敗打道回府,校友會會長徐生明過完年南下屏東指導,小學弟果然在本次青棒菁英賽展現不同精神戰力,昨天再以2:1擊敗華興中學,保住爭取八強的一線生機。 美和在高中聯賽表現不佳,總教練黃耀賢當時便表示,這批球員打球態度有問題,「到球場只想趕快把比賽打完,完全不在乎輸贏」,那三場比賽美和球員精神渙散,絲毫沒有傳統棒球學校的樣子。 打完高中聯賽後,黃耀賢決定從基本的精神面開始改善,徐生明在美和協助訓練的五天中,也以基礎訓練、重振精神為主,他一再強調,「先天實力不如人,但絕對要打出該有的比賽精神」,菁英賽開打後,美和果然有了新氣象。 首戰美和出戰穀保家商,力拚到九局一分輸球,第二場比賽則以15:6擊敗台東體中,昨天和華興僵持了八局,九局掌握機會搶到致勝分,連兩戰都拿到勝利,球員站上球場的氣勢大不同,黃耀賢說:「這三場比賽,大家的進步很多。」 除了對自己的要求提高之外,黃耀賢也說:「這次比賽大家都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賽前教練團會告訴投手今天的責任局數,每個人都會全心把分內工作完成,投手穩定,打擊、守備連帶就會表現正常,凝聚力和士氣提升許多。」 昨天這場比賽首局雙方各得一分,九局美和靠失誤、犧牲觸擊及林文斌二壘打搶到致勝分,華興吞下預賽第二敗,已和八強無緣,拿到第二勝的美和,今天將與戰績相同的三信家商對決,勝隊取得八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