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投手 增菘瑋拿頭香:中華棒球隊 澳洲移地訓練首戰今登場(民生報)

2006-02-02(記者婁靖平/報導)

大年初二赴澳洲移地訓練的中華棒球隊,前天已在伯斯展開練習,今天起和伯斯熱火隊、澳洲國家隊進行十場練習賽,首戰安排增菘瑋先發,執行教練林華韋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盡快找到比賽的感覺。 中華隊前天開始進行練習,利用三個小時安排跑步、熱身、打擊、守備練習,投手群則從昨天開始加入練習行列,林華韋說:「這裡的天候,比台灣溫暖許多,對球員調整速度應該會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林華韋表示,伯斯氣溫約28℃,並不會太熱,球隊這兩天都從下午二時練到五時,全體狀況都很正常,練球態度也不錯,他對大家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林華韋說:「期待球員能趁這次移地訓練找到調整感覺,在三月的經典賽達到最佳狀況。」 今天首戰除了安排增菘瑋先發之外,鄭錡鴻、黃佳安及朱尉銘也將在牛棚備戰,但林華韋也指出,由於這三人目前還在調整階段,今天是否會上場,還得視臨場狀況而定。 教練團也將在今天比賽中進行小幅守位調整,林華韋表示,原本被定位為一壘手的謝佳賢,因手傷無法上場,將讓林智勝移防一壘,林華韋說:「若謝佳賢的手傷持續未見起色,經典賽勢必無法守備,現在必須未雨綢繆,讓林智勝盡快適應改變。」 首場練習賽中華隊的先發陣容為捕手葉君璋、一壘手林智勝、二壘手陽森、三壘手陳鏞基、游擊手胡金龍、左外野手詹智堯、中外野手黃龍義、右外野手張建銘,指定打擊由張泰山擔任。 中華隊今天起在伯斯連打五場比賽,前兩天都是與熱火隊交手,四日起與澳洲國家隊進行三場比賽,七日轉戰墨爾本,八起再和澳洲國家隊打五場練習賽,預定13日返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