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晨恩…長高的木村拓哉:很爽!喜歡三振的感覺 暗爽!喜歡聽人說他像明星(聯合晚報)

2006-01-21(記者藍珮瑜/台北報導)

仔細看,三民高中投手洪晨恩,還真的頗像日本明星木村拓哉。這位棒球場上的木村拓哉,同樣帥氣、同樣瘦削,然而185公分的身高,卻是高了不少。 「呵呵……」一聽到旁人說他像木村拓哉,洪晨恩沒多說話,卻是笑得又燦爛又靦腆。「有,」洪晨恩點點頭,「很多人都說像。」洪晨恩笑說,早在國中時期,就已有不少人說他長得很像木村拓哉。 聽到旁人提及自己貌似木村拓哉,洪晨恩除了笑,也只是聳聳肩,「還好。」表示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謙和的洪晨恩這回恐怕是言不由衷;「我知道他是誰。」洪晨恩笑說,「他很帥!」看來,洪晨恩心底還是高興得很。 洪晨恩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打球,原因很簡單,「在電視上看到別人打球,就是比賽轉播。」洪晨恩說,「然後我就覺得棒球很好玩。」當年能讓洪晨恩著迷的,就是味全龍。 打從一開始接觸棒球,洪晨恩便是球隊的主力投手;沒站上投手丘時,洪晨恩便鎮守三壘。不過,「我一直都喜歡當投手,」洪晨恩臉上的笑容愈擴愈大,「因為三振對手,感覺很爽!」 洪晨恩最喜歡的投手,就是陽建福;「因為他很厲害!」洪晨恩笑說。提及是否有意出國發展,洪晨恩仍只是靦腆地笑笑,微微點頭。 去年參加王貞治盃時,洪晨恩的右肩受傷,因而有超過半年的時間,洪晨恩高掛免戰牌。「復健過程很辛苦。」洪晨恩說。別人有球打,洪晨恩卻只能在旁邊乾瞪眼,「心裡真的很難過。」他說。 高一就丟出時速145公里的球速,洪晨恩表示,受傷之後,球速還沒恢復,比較明顯的是,「控球沒那麼好。」還在尋求球感的洪晨恩說。談起不足之處,「體能吧!」洪晨恩說,「還要加強。」 最近高中聯賽投球數甚多、休息天數不夠,對剛復出的洪晨恩來說,其實負擔有些重。昨日冠軍賽賽前,洪晨恩便感到手很痠。三民以1:2輸給南英商工,主投的他,心情低落,說不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