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英傑赴日 郭泰源導遊:福氣啦! 過去帶過許銘傑、張誌家 明年也許輪到林恩宇(聯合報)

2006-01-19(記者吳育光/桃園報導)

林英傑夫婦倆昨天參加5天4夜日本仙台「豪華旅遊團」,坐商務艙,有「東方特快車」郭泰源當「導遊」。 林英傑昨赴日參加加盟東北樂天隊記者會,早上10點班機,一行人約好8點30分機場集合,但9點15分還不見林英傑人影。郭泰源推著行李車站在機場大門口等候,一站2、30分鐘,偶爾說笑,神情優雅。 「我最近過得很『無聊』。」郭泰源笑稱,去年球季後辭去誠泰隊總教練,其實日子過得輕鬆愜意,只是,之前輿論報導他要去西武隊當投手教練,之後又講要去樂天隊當客座教練,「簡直胡說八道,這樣別人都不敢來找我了,豈不是阻礙我求職。」 「再不來,飛機要起飛了!」有人已等得著急。因路上塞車,林英傑姍姍來遲,郭泰源沒有牢騷,反而說:「時間還早。」郭泰源為林英傑去櫃檯劃位,還不時回頭問林英傑說:「你返台班機日期要不要改,也可以多玩幾天再回來。」問了兩次,林英傑心裡因惦記著待在家中寶貝兒子翰翰,都搖頭說:「不改。」 劃位後,郭泰源跟林英傑說:「那麼我先走了(進海關)。」林英傑愣了一下。林英傑還要簽名、拍照,暫時無法脫身,不過說歸說,郭泰源人卻沒離開半步,還趁機說明「仙台之旅」的行程。 郭泰源化身為超級導遊,過去他帶過的「團員」有許銘傑、張誌家,現在有林英傑,也許明年還有林恩宇。有人形容說,有郭泰源親自帶團服務,球員赴日發展都可長可久,是球員的好福氣,更不難看出郭泰源當「導遊」的魅力和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