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晨恩 速球飆到145:揮別受傷陰影 演出完投水準(民生報)

2006-01-18(記者婁靖平/報導)

去年受傷休養的洪晨恩,今年復出的表現亮眼,除了昨天臨危授命封鎖高苑工商,率三民挺進四強之外,也是本屆聯賽速球唯一達145公里的投手,受傷陰影完全擺脫,前景極被看好。 洪晨恩國三時曾入選JBL中華隊,一直都是三民極力栽培的投手,但高一經驗不足,沒能投出讓人印象深刻的比賽,去年又因受傷休息持續沈潛,直到今年才真正投出教練團期待,兩周前飆出145公里的速球,讓大家倍感驚豔。 身高185公分的洪晨恩,先天條件不錯,但體重只有75公斤略嫌單薄,可是他站上投手丘的協調性相當好,直球都能保持143公里左右的水準,滑球的掌控非常犀利,昨天他就是靠這顆球吃定對手,隊友都稱他是天才型的投手。 昨天之前,洪晨恩在聯賽的投球局數並不多,昨役教練團原本只打算讓他出場中繼、救援投三局,沒想到先發投手黃志祥首局就遇亂流,洪晨恩只好硬著頭皮登板救火,他說:「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快就要上場,而且還投完比賽。」 傷癒復出後,洪晨恩每場比賽頂多投六局,不過昨天他卻撐了8.2局,幾乎達完投數量,「看到隊友這麼努力的追分,我就告訴自己,還是得繼續投下去,」洪晨恩說:「這場比賽投得很累,但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