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第三次報到 外野手難產:陳金鋒、彭政閔、陳致遠能否出征仍未定 戰力令人擔心(民生報)

2006-01-14(記者梁峰榮/高雄報導)

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昨天第三次報到集訓,今、明兩天在高雄立德棒球場進行分組對抗賽,30人正選名單後天出爐。總教練林華韋指出,陳金鋒、彭政閔、陳致遠三名外野手受傷請假,外野手陷入「難產」局面。 中華隊前兩周利用週六、週日在左營國訓中心集訓,本周是正式名單產生前的最後一次報到,王建民、陳金鋒、彭政閔、陳致遠、潘威倫請假,陽耀勳、陽仲壽、陳偉殷、姜建銘、林威助等旅日球員前往日本,中信鯨石金受、鄭昌明、朱尉銘缺席。 林華偉指出,30人名單馬上就要公佈,但有傷在身的主砲陳金鋒還在調整,陳致遠手部、肩部動刀,彭政閔復健的情況也不樂觀,三名主力外野手能否代表中華隊參加經典賽,還是未知數,外野戰力令人擔心。 林華韋認為,國手名單的決定,最好在「選A也行、選B也可以用的情況下,儘量讓六職棒球團都有人入選,不過,若真的受傷無法入選,那也沒辦法」。林華韋說:「兄弟像兩外野手都有傷勢困擾,確實傷腦筋。」 他指出,「原本以為選出30人會比選24人容易得多,不過傷兵太多,選30人的難度與選24人一樣,難以抉擇,為此,觀察名單可能會再增加一兩個名額。」 中華隊預計選出五~六名外野手,除三名中華隊外野老面孔外,外野手還有La new黃龍義、興農張建銘,旅外的羅國輝、林威助、業餘好手郭俊佑、廖英傑、詹智堯、鍾承佑等,人人都有機會出線。林華韋表示,謝佳賢可以守一壘、外野,張家浩內外野都可以。 相對之下,內野防區讓教練團放心得多,打過奧運的胡金龍、陳鏞基篤定入選,還有林智勝、張泰山、陽森、鄧蒔陽、鄭昌明等職棒好手,一壘則有謝佳賢、高國慶與業餘球員,一壘與二游防線沒有太大問題,內野手預計選出八、九人。 捕手九人選出三人,其中以葉君璋、高志綱、陳峰民最被看好,其他還有高政華、武昭關、石金受,業餘的楊冠毅、李義偉、陳智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