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 明年 薪水對半砍:2050萬日圓 只比林英傑多50萬 鼻子開刀出院 明年轉一軍救援 要「連本帶利討回來」(聯合報)

2005-12-18(記者林以君/台北報導)

旅日西武隊右投手張誌家希望今年最後一件壞事,隨著鼻病手術結束後,也全部結束,明年要好好把被減掉一半的薪水,連本帶利討回來。 「阿家」證實,明年球季已遭大幅減薪一半。推估他今年季初僅由4000萬日圓加薪100萬,明年年薪由4100萬減半,僅約2050萬日圓(約合585萬台幣),也僅比前天加盟樂天隊的誠泰左投林英傑多出50萬日圓。 張誌家日前返台,上週三在台北榮總手術治療鼻中膈彎曲及鼻內息肉切除手術,昨天上午出院。 張誌家表示,高中起就飽受鼻病困擾,他笑說,這次竟是也曾有過鼻內息肉困擾的老婆尹明生「診斷」出他有鼻子毛病,尹明生聯絡曾為她動過手術的台北榮總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記得,為張誌家手術解除困擾。 陳記得表示,鼻中膈彎曲會導致「鼻孔一大一小」,黏膜負擔增加,嚴重時有呼吸阻塞,這也是張誌家「吸不到空氣」的苦惱,相當程度影響比賽表現。 張誌家說,「今年什麼壞事都遇到了」,乾脆連鼻病老症狀一起解決,他說,今年先是手痛、腳扭傷,越到後來越覺得呼吸困難,坐著、躺著都不舒服、頭痛,頭一痛就不想練球。現在終於可以順暢呼吸,「好久沒有呼吸到這麼新鮮的空氣了」。 談到減薪,張誌家證實,被大幅減薪一半,他說:「剛開始也很不高興。」但後來想想:「今年連一軍都上不去。」就開始想著如何把身體先調整好,他說,今年是轉捩點,而且不論先發、救援,「什麼角色都得先把自己弄好。」 他也表達明年要把減薪部分討回來的強烈期待,「阿家」說:「明年不拚不行,要把被減的薪水,3倍、4倍、5倍,都討回來。」 張誌家打算在台北休養,並自行聘請訓練師逐步調整體能、球技,他希望兩周後就能開始自主訓練,但陳記得醫師昨天表示,一個月內最好別劇烈運動,以免血壓升高造成手術部位出血。 張誌家本季未登上西武一軍,都在二軍比賽、調整,但明年球季已被指派新任務為西武隊一軍的救援投手,接替已與美國職棒坦帕灣魔鬼魚隊有簽約默契的森慎二及另一位已轉投巨人隊的救援投手豐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