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喜宴 熊隊老董埋單:郭勇志、謝承勳、吳修帆在台東結婚請客(聯合報)

2005-12-11(記者施鴻基、黃麗華/綜合報導)

4位台東出身的職棒球員選在昨天辦喜事,興農牛隊新任隊長郭勇志、與中信鯨隊投手謝承勳與吳修帆在台東老家請喝喜酒,La New熊隊林智勝則是在澄清湖球場完成婚姻大事,球團董事長劉保佑送出大紅色,為現場56桌喜宴埋單,金額超過35萬元。 職棒圈喜氣洋洋,郭勇志位在台東縣成功鎮長春街的老家門前,還不到中午就擠滿祝賀的人潮,隊友李國慶擔任伴郎,郭家門前封閉道路,才勉強塞下40桌。郭勇志說,就讀體育學院就和學妹謝淑美交往,想不到一晃已經快12年,謝淑美一直在背後支持鼓勵,自己已28歲,牛隊又獲得二連霸,現在辦喜事,更是喜上加喜。 中信鯨隊投手謝承勳與相戀8年的女友張珈敏,在東河鄉泰源村家鄉完婚,球隊董事長羅聯福、球員及後援會都到場祝賀。謝承勳以西式婚禮融合阿美族習俗,迎娶張珈敏,並邀請台東縣副縣長劉櫂豪擔任證婚人。 為了這場婚禮,族人前幾天就已著手規畫,安排新人互贈一套傳統原住民服飾,同時也自製酒杯,讓新郎、新娘斟酒共飲,新酒杯造型相當特殊,新娘張珈敏羞紅著臉喝完,好一陣子都抬不起頭。接著雙方分別宣誓遵守愛妻、愛老公守則,「老婆永遠不會錯、老公的薪水是老婆的」,逗趣的誓言內容令人發笑。 林智勝與王薇欣的球場婚禮別有特色,好友林英傑、陽森與林岳平等都到到場祝賀,隊友石志偉、許文雄、呂俊雄與黃龍義負責接待,伴郎是潘忠韋,理個小平頭,穿上西裝,還把藍牙耳機掛在耳朵上,就像是總統府的安全人員。現場進行西式婚禮,林智勝還與媽媽載歌載舞的表演原住民舞蹈,氣氛非常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