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 準備當小琉球駙馬爺:日盛回饋列車開抵潮州、小琉球(民生報)

2005-11-30(記者梁峰榮/屏東報導)

La new熊內野手林智勝喜事將近,他即將於下月10日與相戀五年的女友王薇欣步上紅毯,由於女方是小琉球旺族,岳父、丈母娘都曾擔任縣議員,聯盟工作人員說,林智勝不僅是小琉球女婿,還是小琉球駙馬爺。 林智勝的丈母娘陳惠琴目前忙著競選屏東縣議員,準女婿林智勝忙婚事之餘,還專程到小琉球幫忙掃街拜票,同時參與回饋列車活動。王薇欣說,小琉球沒有夜生活,但海鮮一流,林智勝來這裡,胖了三公斤。 小倆口的婚宴下月10日先在高雄舉辦,預計席開50桌,歸寧宴訂在下月底,屆時將以小琉球碼頭前「辦桌」,規模增加到150桌,宴請1500人到場,也就是說,人口6000的小琉球,會有四分之一島民參加喜宴。 林智勝說,歸寧宴不發喜帖,到時會以廣播方式通知大家到場喝喜酒。王薇欣則說:「我和智勝是他在合庫時介紹認識,相戀已經五年,歸寧時,將會準備3000斤喜餅。」林智勝笑說:「不是5000斤喔?」 秭中華職棒回饋列車昨天開抵屏東潮州、小琉球,統一獅黃甘霖、吳佳榮、La new熊林智勝三名球星受到屏東小朋友熱烈歡迎,同時代表聯盟贈送全套球具給潮州光華國小,還與小琉球小朋友大玩樂樂棒球。 昨天第一站抵達光華國小,黃甘霖、吳佳榮與成軍半年的光華少棒相見歡,他們帶來日盛金控贊助的手套、球棒、捕手護具、壘包等全套球具,並親切為小朋友簽名,校方則回贈精美陶燒給聯盟代表。 光華棒球隊總教練陳保泉曾擔任過陸光、國訓隊教練,也是潮州地區唯一具有國家級教練資格的棒球教練,兩年前國訓隊解散,陳保泉應邀回屏東帶領光華少棒,學生球衣獲得縣議員林郁虹贊助,日前的高樹鄉理事長杯棒球賽,光華拿到第二。 陳保泉表示,帶領成人棒球與少棒相較,「落差有夠大」,以前只要說一兩遍就行,少棒球員很容易忘記,必須重複說明,「挫折感真的很大,但現在好多了」。 隨後聯盟一行人搭船前往小琉球,「小琉球女婿」林智勝等著與大家會合,由於小琉球目前沒有棒球隊,為了推廣基層棒運,聯盟送來20套樂樂棒球,分送給小琉球四所國小與一所國中,聯盟表示,「希望小琉球小朋友先體會樂樂棒球的樂趣」。 接著林智勝、吳佳榮、黃甘霖分三組與小朋友玩起樂樂棒球,「甘蔗」黃甘霖說,「搭船搭到頭暈,打樂樂棒球流過汗以後,通體舒暢」,喜歡釣魚的甘蔗不忘向當地居民借來釣竿,享受垂釣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