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大典 紅色炸彈滿天飛:總計10人趕在季後辦喜事 『甘苦』二人組:乾脆我們結婚吧(聯合晚報)

2005-11-16(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今年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的另類特色,就是紅色炸彈滿天飛。 趁著各隊難得齊聚一堂,準新郎倌忙著穿梭會場送喜帖,共計有10位球員利用季後趕辦喜事,只有誠泰避開這一波的結婚潮,但是帖子肯定是少不了。 鯨隊是喜宴大戶,3位球員結婚,2人要補請。率先登場的是中信鯨隊王宜民,本月20日與相戀七年多的女友在鶯歌老家請客,陳健偉於26 日在台南老家請客。 謝承勳與張士凱的姐姐終於要步上紅毯,下個月10日中午在台東宴客,巧合的是隊友吳修帆也選在同一天在台東補請,幸好是排在晚上,讓隊友可以從容地連趕兩場喜宴,朱尉銘則選在年底補請。 下個月10日是超級好日子,La new熊隊唯一的新郎倌林智勝將在高雄與相戀5年的女友結婚。18歲就被訂走的他,一定也不覺得結婚太早,還說「老婆很會照顧,讓我可以專心在球場上打拚。」 冠軍牛隊投手郭勇志也選在10日在台東完成終身大事,要把相戀長達12年的體院學妹謝淑美娶進門。 兄弟隊要請喝喜酒的是王金勇,季間己與日籍女友公證,選在12月4 日在台東補請。做事超有計畫的阿勇眼見倒不急著「做人」,他說:「計畫在明年1、2月間完成做人任務,等到球季結束正好迎接寶寶出生。」 統一獅隊有兩場喜宴,曾翊誠與顏淳浩都選在12月11日結婚,「小寶」曾翊誠將迎娶的是台南姑娘。 牛隊投手「阿甘」蔡仲南,才步進會場,面前就出現三張喜帖,他說:「每年球季後總會收到3、4張帖子,是很正常的,每個紅包至少都是3000元,就當做是跟會吧,現在付出的越多,到時回收的越多。」 同樣是單身貴族的「甘苦二人組」黃甘霖與許聖傑,也是免不了被紅色炸彈轟炸,目前兩人都沒有結婚的打算,「甘蔗」只好拉著「苦瓜」說:「乾脆我們來辦一場婚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