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恩宇 獎不完:一口氣抱走年度MVP、最佳新人、金手套、最佳九人投手獎及防禦率王(民生報)

2005-11-16(記者婁靖平/報導)

誠泰CO-BRAS投手林恩宇昨天在職棒16年頒獎典禮中大放異彩,抱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年度最佳新人、金手套、最佳九人投手獎及防禦率王,獲得獎金33萬元,隊友謝佳賢也拿走四個打擊大獎、獎金23萬元,使得誠泰COBRAS成為這次頒獎典禮的大贏家。 林恩宇也成為職棒十年曹竣揚之後,第二位以新人身份獲得年度MVP的球員。今年林恩宇的戰績12勝8敗4救援成功、防禦率1.72,不但拿到新人王、年度MVP,也在其他三個獎項輕鬆獲獎,表現較六年前的曹竣揚有過之而無不及。 林恩宇昨天從走星光大道開始,就陷入莫名的緊張情緒,當他帶著聯盟安排的啦啦隊美女走入會場時,雙腳就一直不自主的抖動。「雖然見過很多大場面,」小雞說:「但不知道為何,我格外緊張。」 頒獎典禮前林恩宇在台下已熟背感謝詞,但超緊張的他,上台時腳還一直在抖,拿到防禦率王獎座時,他甚至忘了自己該說什麼;接著林恩宇再領金手套、最佳九人、新人王等獎項,這時他已習慣了,感謝詞愈說愈溜,臉色也愈來愈紅潤。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是昨晚頒獎典禮的壓軸好戲,當頒獎人FORD汽車副總經理劉淳瑋緩緩唸出「林恩宇」時,全場爆出歡呼。這回小雞從容走上講台,手握獎座,特別感謝總教練郭泰源,雖然郭總遠在日本,但林恩宇還是很想告訴他:「我辦到了。」 除了林恩宇之外,謝佳賢拿到全壘打王、打點王、最佳九人一壘手及銀棒獎,在打擊部分獨領風騷;最佳進步獎沒有意外落入許竹見的手中,林英傑也蟬聯三振王,誠泰三巨投都有收穫。此外,楊睿智拿到金手套外野手獎,已離隊的洋將威拉斯則獲金手套、最佳九人雙料三壘手獎,誠泰雖在本季總冠軍賽失利,但在頒獎典禮扳回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