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智賢挨球K 流血投到底:先發右外野 5局改任投手 右眉包紮 賽後趕緊送醫院(聯合報)

2006-01-05(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高中木棒組全國賽第1階段昨天落幕,三信家商與三民高中都拿下3連勝,以分組冠軍晉級第2階段,拿下第2勝的善化高中與中道中學也搶搭末班晉級班車。 第2階段16強賽將於8日至13日在新莊、嘉義市兩地開打,進行4組循環賽,去年8強種子隊都將登場。 C組賽事,上午善化先以3:1擊敗桃農,下午三信6:4力克台南海事,由善化晉級,D組中道以10:3提前7局擊敗東農,三民以7:0提前8局完封平鎮,由中道出線。 三民對平鎮之戰,三民先發第3棒,也是右外野手的蔣智賢,5局改任後援投手,不料在4、6局上場打擊,連挨兩記球吻,先是擊中腳部,接著打中右眉,當場流血,經過現場醫護人員緊急包紮,他堅持投完比賽,賽後總教練陳哲昇對著全隊嚷著:「趕快收拾球具,要送蔣智賢去醫院。」 陳哲昇說:「原本要換投,但蔣智賢堅持要投下去,只有順他的意思。」陳教練又說:「還好不是打到腦袋,否則就慘了。」 身為球隊主力戰將的蔣智賢,一直是對手鎖定的K人目標,他說:「升上高中以來,這是第二次被觸身球擊中頭部,打到身上的觸身球,已經記不清有多少了。」被問到有何防範措施,他也沒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