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MVP明揭曉 阿醜呼聲高:誠泰COBRAS自家人競爭 投手雙林也大有機會出線(民生報)

2005-11-14(記者梁峰榮/報導)

中華職棒16年頒獎典禮明晚6時30分在MOS台北國際俱樂部舉行,最大獎年度MVP花落誰家?預料將出現誠泰COBRAS自家人競爭的局面,強力左打謝佳賢呼聲最高,投手「雙林」林恩宇、林英傑也有機會出線。 謝佳賢上半季展現超強火力,五、六、七月連續三個月獲選單月打擊MVP,寫下聯盟新紀錄。八、九月謝佳賢陷入低潮,但他仍拿到打點王(74分)、全壘打王(23支)雙冠,也是最佳九人一壘手、金手套的熱門人選,年度MVP呼聲最高。 「小雞」林恩宇第一年打職棒就繳出防禦率1.72的佳績,獲得防禦率王,勝場數12則與隊友林英傑並列本土第一,同時創下不少新人紀錄,金手套、最佳九人都獲提名,小雞能不能以菜鳥身份拿到年度MVP,明天揭曉。 此外,林恩宇也是新人王的超級熱門,但五名競爭對手來勢洶洶,包括統一投手林岳平、中信鯨投手沈鈺傑、朱尉銘、兄弟吳保賢以及興農內野手許國隆等人,競爭同樣激烈。 「三毛」林英傑是上季防禦率、三振王「雙冠」,今年林英傑維持水準,還在季後賽博得「新鐵人」封號;儘管林英傑今年只獲三振王,但他兩季投出377次三振,打響「K傑克」名號,同時改寫中華職棒紀錄,本季年度MVP,林英傑也要來插花。 除了誠泰三雄外,統一陽森、潘威倫、La new熊潘忠韋也獲提名,陽森是今年盜壘王,「嘟嘟」潘威倫季末發揮水準,統一挺進季後賽,陽森、潘威倫是重要功臣;熊隊雖未晉級,但「喇叭」潘忠韋扛起隊長重任,熊隊下半季躋身A級球隊,喇叭獲肯定。 興農戰玉飛今年以16勝獲得勝投王,防禦率2.16排名第三,興農二連霸,戰玉飛貢獻度不小。不過,七月下旬爆發簽賭事件,戰玉飛走避國外五天,一度被興農解約,最後返台並留在牛隊陣營,一場羅生門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因此,戰玉飛未獲提名。 進步獎首推誠泰「竹子」許竹見,他由去年的0勝進步到今年的11勝,進步幅度大得驚人;兄弟陳懷山去年打擊率2成36,今年高達3成24,熊隊潘忠韋、黃龍義、統一高國慶、中信鄭昌明本季也有相當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