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仲壽 加盟火腿簽約金1億日圓:『怪物游擊手』進軍日本職棒 目標兩年內升一軍(民生報)

2005-11-10(記者方正東/報導)

有「怪物游擊手」美譽的台灣棒球好手陽仲壽,昨天與日本職棒火腿隊簽下草約,簽約金1億日圓、年薪1000萬日圓,背號「24」。陽仲壽說,他的「目標是在兩年內升上一軍,並成為火腿隊的先發主力球員。 陽仲壽出身台東,高中時到日本唸書,表現突出,今年日本職棒選秀,火腿隊第一指名選中陽仲壽,這個結果雖一度讓他失望,但陽仲壽考慮後仍點頭答應加入。 「打職棒,是我從小的夢想」,陽仲壽昨天說出決定加盟火腿隊的心路歷程。他說:「火腿隊安排我參觀了位於札幌的球場以及宿舍,設備相當完善,雖然北海道很冷,但札幌巨蛋讓我感到很溫暖,而且球團願意安排我隨一軍球員練球,這對高中畢業的球員來說是很少見的,因此與父母商量後,我在11月初決定加盟火腿隊。」 「陽仲壽守備好、腳程快,是好幾年才會出現的人才」,火腿隊總經理高田繁對陽仲壽的評價非常高;球團本部長島田利正也指出:「對球隊來說,能補到即戰力的球員,當然是最好的事,但我們不會著急,我們會好好地栽培他。他是我們的明日之星。」「簽約金1億日圓,不僅是火腿隊最高的,也是這次高中球員選秀會12球團最高的金額。」 日本媒體認為陽仲壽具有世界一流球員的資質。陽仲壽說:「能被這麼說,當然感到很開心,除了希望能在日本有好表現,也希望能回國代表中華隊參加各種國際賽。」 火腿隊預定12月14日在札幌為陽仲壽舉辦入團儀式,屆時將會正式簽下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