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仲壽 日本人眼中的A-Rod:有禮貌的乖小孩 趕場拜會 熱壞 不肯脫外套 逛台北101 有人要簽名…原來是日本觀光客(聯合報)

2005-11-08(記者藍珮瑜/台東報導)

「呼!」陽仲壽呼了一口氣,「沒這麼累過。」 明日之星陽仲壽昨天返台;一回到老家台東,一連串密密麻麻的行程已等著他。縣議會、棒球村、新生國中、台東縣長徐慶元、台東市長賴坤成──兩個多小時的馬拉松式會面行程,陽仲壽雖榮幸,卻也累壞了。 今天陽仲壽將回到母校台東體中,與學弟妹分享練球經驗,並且進行簽名會。校長利志明很喜歡陽仲壽彬彬有禮的態度,以及穩靜的特質,「他是體育班學生的典範。」利志明說。 受到日式教育的薰陶,陽仲壽行止、談吐皆中規中矩。「上一次他回來,在校園走來走去,熱得要命,」母校台東體中校長利志明回憶,「可是,他就是把外套穿得好好的,絕對不肯脫。」 利志明記憶中的畫面,昨天再次搬演。雖已入秋,但台東天氣仍晴朗,奔波不斷的陽仲壽,卻是一粒釦子都沒解。然而,回到車內,陽仲壽還是忍不住脫下制服外套,但很快又變回西裝筆挺。 兩位遠自北海道來的日本記者問,「你在台灣很有名嗎?」陽仲壽哈哈一笑帶過。陽仲壽被日本媒體比作「A-Rod」。「從前說像井口資仁,後來說像A-Rod,」陽仲壽忍俊不住,「我看到報導以後,想:咦?怎麼換人了?」 隨行的日本記者認為,陽仲壽在日本小有名氣,但台灣人對他應還不熟悉。不過,兩個台灣人馬上給了他們答案。 「可以幫我簽名嗎?」一出新生國中大門,兩個球迷追來,遞過了4顆球、4張照片。照片是上一次陽仲壽回家時,「我們在台東機場拍的。」 「在日本,」陽仲壽比手劃腳,「逛街時會被認出來,所以要戴帽子、戴墨鏡,」他笑,「都不能好好地玩。」 上一次回台灣,陽仲壽曾一遊台北101,當時也曾出現索取簽名的畫面;「啊,」陽仲壽笑著解釋,「剛好是一群日本遊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