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總閃電請辭 球迷高喊留人:「健康和家庭因素」提前解約 趙士強:他把球隊帶出味道 球迷擔心 誠泰戰績再崩盤(聯合報)

2005-11-08(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領軍兩年的誠泰COBRAS總教練郭泰源,昨天以健康和家庭因素為由,向球團提出辭呈,誠泰高層慰留不成,同意提前終止明年合約,郭泰源也是繼獅隊謝長亨、象隊林易增後,本季第3位卸下兵符的教頭。 郭泰源昨天中午搭機飛往日本,並未公開發表辭職一事,而是透過球團發佈消息,雙方3年合約提前1年結束。誠泰表示,昨天上午和教練團開會,郭泰源以個人因素向球團請辭獲准,此事將轉呈董事會同意,未來秋訓暫由守備教練呂文生代理職務,至於新任總教練人選,需經董事會討論後才能確定。 誠泰上周3在總冠軍賽失利,遭牛隊4連勝橫掃,5天後郭泰源突然請辭,立刻震撼職棒界,不過他的離隊和輸掉冠軍無關,早在球季賽期間就有風聲傳出,誠泰總經理趙士強說:「郭泰源是我的好友,去年接任總教練,本來就是友情贊助,他真的累了,需要好好陪伴家人。」 郭泰源去年領軍第1年,誠泰排名第5,今年脫胎換骨,成為首支打進季後賽的隊伍,也拚進總冠軍賽,誠泰高層以「忍痛」形容雙方解除賓主關係,趙士強指出,郭泰源帶兵2年,已經把球隊帶出味道,不過他開過刀,身體狀況不好,擔任總教練必須每天操盤,體力負荷極大,這是外人看不到的地方。 趙士強說:「郭泰源的未來動向如何,等他從日本回來再說,現在沒有答案。」 郭泰源領軍兩年戰績93勝11和97敗,勝率4成89,昨天決定請辭的消息傳出,誠泰官網立刻湧進不少球迷慰留的聲音,有人發起明年在球場高掛郭總88號球衣的活動,還有人用「晴天霹靂」4個字形容,希望他重新考慮,深怕誠泰戰績再度崩盤。 其實,郭泰源擔任總教練2年,長期征戰在外,和家庭的相處時間相對減少,他的一對寶貝女兒正值成長期,需要老爸陪伴,郭總平常雖然一副酷哥模樣,對家人的感情卻是相當深厚,誠泰高層肯定郭泰源的領軍功力,想要全力留人,最後還是決定尊重他的選擇,同意離職要求,下一步就是儘快找出接替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