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 將轉任救援:西武守護神出缺 監督伊東勤欽點(民生報)

2005-11-07(編譯劉滌昭/綜合報導)

西武隊終結者豐田清宣佈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可能投效其他球隊。監督伊東勤五日欽點旅日投手張誌家擔任「後豐田時代」的球隊守護神。 豐田清2001年轉任救援後,已累積135次救援成功,而且兩度當選太平洋聯盟最佳救援投手。他在四日宣佈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監督伊東勤表示:「救援投手有時比先發還重要,豐田清如果離隊,對戰力影響非同小可,我會親自出馬慰留。」 不過伊東勤對豐田清跳槽也已有心理準備,他說:「球隊固然會全力挽留,不過金額也有一定限度。」 在宮崎縣進行的秋季集訓中,伊東勤已開始物色豐田清的接班人。他要求的條件是必須心臟夠強、控球夠好。經過測試後,他認為張誌家今年雖然因為受傷未在一軍出賽,但直球威力強,而且有不服輸的個性,是救援投手的最佳人選,因此將張誌家列為新守護神的第一候補。 ●穿上巨人戰袍,是不少球員的夢想,不過也有球員對巨人「不屑一顧」。今年高中生選秀會第四輪被巨人選中的愛媛縣濟美高中投手福井優也,五日就讓巨人嘗到閉門羹的滋味。 福井優也是去年日本高中甲子園春季大賽的冠軍投手,但是今年的選秀會,在第四輪才被巨人指名。他不滿巨人對他的評價過低,而且誠意不足,因此拒絕加入巨人隊,未來打算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