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菘瑋 有心赴日打天下:近日將與陳金鋒一樣 參加樂天秋訓測試 爭取加盟機會(民生報)

2005-11-06(記者方正東/報導)

台灣棒球界又有一名年輕好手想要往外發展,台灣體院棒球隊主力投手增菘瑋將於近日內飛往日本,與陳金鋒一樣,參加樂天隊的秋訓測試,希望能爭取到在日本職棒發展的機會,台體總教練林華韋表示:「增菘瑋球速約在145公里左右,變速球、滑球都投得很好,是名資質很好的投手。」 增菘瑋目前是台體三年級的學生,昨天還代表台體參加大專聯賽,對吳鳳技院的比賽中,先發五局沒被擊出安打,無失分,台體10:0贏球,林華韋表示:「此戰增菘瑋的球速最快達149公里。」 林華韋特別推崇增菘瑋在今年荷蘭世界盃對美國隊的表現,他說:「增菘瑋此戰先發的前五局,只被美國隊打出五支安打,表現相當好。」增菘瑋雖然在第六局失掉四分,但只有一分責失,投得很精采;面對美國隊強棒的挑戰,增菘瑋能這樣的表現,林華韋覺得很難得。 增菘瑋是國內近年竄起的新秀投手,球速最快可達151公里,去年的春季聯賽,以精采表現獲選MVP,世界大學棒球賽在台灣舉行,他預賽投八局只被打出一支安打無失分,獲得最佳投手獎,今年在日本宮崎舉行的亞洲賽,對南韓之役,他救援1.2局無失分,幫助中華隊守住最重要的一勝,是中華隊最後能贏得亞軍的重要功臣。 增菘瑋過去曾隨統一獅隊春訓,獅隊前總教練謝長亨看過增菘瑋投球後認為,他投球的協調性相當好,已沒什麼地方需要調整,只需要加強比賽經驗,即會是個很優秀的投手。 今年暑假,增菘瑋曾到美國阿拉斯加州參加比賽,增加磨練的機會,表現相當不錯,吸引了不少球探的注意,但因為出賽過於密集致使手肘過度疲憊,以至在隨後的荷蘭世界盃的比賽無法以最佳的狀態出賽,部分球探也感到相當可惜,無法再進一步觀察到他的投球 。 增菘瑋赴日本後,將到宮崎參加樂天隊的秋訓測試,希望能獲得該隊的青睞,爭取到挑戰日本職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