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翔凱 小蛇變巨蟒:潘威倫10月無失分 被奇兵毀了(民生報)

2005-10-24(記者梁峰榮/報導)

誠泰COBRAS施翔凱小兵立大功,第四局滿壘,選擇第一球出棒,結果從獅投潘威倫手中揮出安打,打回第一分,破了潘威倫10月無失分之身,同時連四打數安打,他說:「和潘威倫同屆,從小打到大,對他較瞭解。」 施翔凱表示,潘威倫近況很不錯,想打他的球,必須跟球跟到最後,「很高興我做到了,他前兩次都是滑球,最後一次直球被我打到」。施翔凱原本是MVP候選人,但九局風雲變色,無緣MVP,他說:「贏球就好,誰拿MVP都一樣。」 施翔凱去年投入誠泰,上場機會並不多,表現也不突出,去年平均打擊率1成89,全壘打一支、打點六分;今年誠泰網羅洋將三壘手威拉斯,施翔凱出賽機會更少,例行賽擊出10支安打,打擊率成長到2成70,但打點只有一分。 由於先發二壘手鄧蒔陽受傷,威拉斯受到好友馬力歐猝死影響,無心戀戰並提前離台,施翔凱第二戰以代打身份上場,揮出二壘安打並爭取到第三戰先發機會。他指出,第一次在季後賽先發,只希望自己別失常。 受到教練團器重的施翔凱猛打回報,不僅守備零失誤,同時打出三支安打。第二局,施翔凱不懼潘威倫的快速球,奮力揮出安打,第四局再接再厲,又對潘威倫揮出安打,還外帶一分打點,第七局又是安打。 施翔凱單場潘威倫手中揮出三支安打,連同第二戰,連續四打數安打,季後賽平均打擊率百分百,他說:「守備要加強,打擊得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