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仲壽 被火腿隊抽中:日本職棒選秀抽籤 王貞治手氣差(民生報)

2005-10-04(編譯劉滌昭/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昨天舉行高中球員選秀會,就讀福岡第一高校的台灣球員陽仲壽,被火腿隊抽中,加入軟體銀行隊的希望落空;高中第一投手辻內崇伸則由巨人取得交涉權。 以高中球員為對象的日本職棒選秀會,昨天下午在東京舉行。如會前預測的,王貞治領軍的軟體銀行和日本火腿兩隊在第一輪中指名留學日本的游擊手陽仲壽,但是王貞治的「幸運右手」在抽籤中失靈,由火腿隊取得陽仲壽的交涉權。 會議中一度誤報由軟體銀行抽中,陽仲壽滿臉笑容的接受媒體拍照。但經過更正後,陽仲壽難掩失望之情,記者問到被火腿隊指名的感想,他簡短回答:「很高興。」關於火腿隊的印象,他則表示不瞭解。 火腿隊將與陽仲壽交涉入團事宜,如果陽仲壽拒絕加入火腿,將可選擇升學或進入社會球隊,未來再循大學生和社會球員選秀規定投效軟體銀行。 最高球速156公里的高中第一投手辻內崇伸,第一輪被巨人和歐力士兩隊選中,結果由巨人中籤。辻內說:「我從小就是巨人隊球迷,今天夢想成真,我將會加入巨人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