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誌為 三度再見安打:大功臣用意志力打回了全隊的喜悅(民生報)

2005-09-23(記者婁靖平/報導)

九局下,許誌為在場邊靠念力幫許閔嵐祈禱,他相信隊友會先敲安打追平,然後自己再跟著敲安打致勝,之後的戰局發展,果然如他所料的出現,許誌為生涯第三度敲出再見安打,成為這一晚的功臣。 九局下雖然只差一人出局就要結束比賽,但許誌為始終認為希望沒有消失,在許閔嵐打擊時,他就在場邊一直默唸,「安打、安打」,「當時我就覺得許閔嵐一定會敲安打,」許誌為說:「奇怪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許閔嵐擊出追平分安打,接著上場的許誌為反而沒有太大壓力,「因為我們已經追平,」他說:「這時候的壓力絕對在對方身上,他們一定比我更緊張。」料事如神的許誌為沒有說錯,逮到好球猛擊,更不可思議的事情也接著發生。 昨晚是許誌為職棒生涯第三度敲再見安打,第一次是在職棒10年,第二次則是職棒14年的開幕戰,對於這些鏡頭他至今仍記憶深刻,只是沒想到歷史還會重演,昨晚這一擊實在重要,他用意志力打回了全隊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