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強 黃以任 迷死洋基:也是兩棲小球員 一個放棄球拍拿球棒 一個割愛籃球玩棒球(聯合報)

2005-08-26(本報記者藍珮瑜)

紅葉聯隊裡另一個來自紅葉國小的選手胡俊強,與南市崇學國小的黃以任,兩人互不相識,然而對棒球卻同樣堅持。「我比較喜歡打棒球。」胡俊強笑了笑;但問他為什麼,卻又說不出所以然。「我喜歡當投手;」成天追趕跑跳的胡俊強側著頭,終於想出一個答案,「因為可以讓別人出局。」 胡俊強桌球表現不錯,但他傾向朝棒球發展。胡俊強對棒球的狂熱,全表現在日常生活;「他早上六點就起床了,」隊友廖國盛忙著說明,「爬起來打棒球咧!」胡俊強只淡淡點頭,「習慣了,每天都這樣。」3個弟弟是練球的好夥伴,「我都叫弟弟投球,我來打。」 才11歲的胡俊強喜歡看美國職棒。「我都看洋基。」因為王建民嗎?胡俊強搖頭,「因為他們很強啊!」無獨有偶,同樣將升上六年級的黃以任,喜歡洋基的理由,與胡俊強的說法如出一轍。 「我從小就喜歡打棒球,」黃以任解釋,「但學校沒有棒球隊,只好參加籃球隊。」打了兩年籃球的校隊長黃以任,卻在五年級將結束時轉到崇學國小;他冠上棒球選手的頭銜,不滿兩個月。 「他覺得棒球比較刺激啦!」崇學總教練劉永松笑說。當初黃以任常在崇學國小玩棒球,有人發現這個選手不錯,便將他介紹給劉永松;劉永松接觸之後,「運動神經好,速度又快。」他十分讚賞,於是便遊說黃以任轉學到崇學。「爸爸叫我考慮,」黃以任說,「其他人都鼓勵我轉學。」小時也打棒球的黃爸爸笑,「我比較喜歡他打棒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