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紅葉觀戰 小紅葉痛宰關西隊:與日本關西友誼賽 發揮凌厲攻勢 第一局就拿下兩分 16比3提前結束比賽(聯合晚報)

2005-08-23(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2005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在眾所矚目下,今天上午9時在台東大學附屬實驗體育中學開幕,首戰上午11時20分由台東紅葉聯隊、日本關西聯隊進行友誼賽,紅葉聯隊小將發揮凌厲攻勢,比賽進行至第六局上半,關西隊打完後,紅葉隊以16比3遙遙領先,提前結束了這場友誼賽。 這場少棒賽由台東縣體育發展基金會、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賽程5天,有台灣、日本、香港共12支少棒隊參與。 推動這項比賽的立委李復興說,沒有紅葉少棒就沒有今天的台灣棒壇,但若沒有和歌山隊前來台灣參賽,也沒有當時轟動全國的紅葉少棒。今天他除了頒獎給老紅葉隊員胡明澄、江紅輝、邱春光、江元興外,也授獎給當年的關西聯隊投手神田剛志,除了獎牌,還各獲一顆棒球模型,代表他們在棒球界的榮耀。 今天胡明澄等四名老紅葉及當年紅葉左外野手邱德聖的兒子邱俊文,在看台上接受眾人歡呼,他們平常雖有聯繫,但難得聚集;更難得的是,當年默默為紅葉付出的推手也都來到現場,看著這群屆臨50歲的「大孩子」。 江紅輝說,他們背後有許多需感謝的人,包括當年為他們四處籌募經費的紅葉國小管理員曾鎮東,「如果沒有他為我們四處籌錢,我們當時哪有錢到處比賽呢?」 曾鎮東回憶說,當年紅葉要和關西聯隊比賽時,他花了一個月時間四處籌款,終於募得一萬元解決孩子出賽的所有花費。 上午的邀請賽由台東紅葉聯隊出戰日本關西聯隊,由於紅葉國小無棒球隊,因此台東紅葉聯隊是由台東其他國小少棒選手擔任,他們自信不輸當年紅葉。 首戰第一局上半場由關西聯隊先攻,但多次失利下未得分;紅葉聯隊下半場打出三支安打。這次賽程分四組先進行分組循環,各取第一名再作交叉決賽,決定冠、亞、季、殿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