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幫熬出頭:曾華偉、高政華從練習生開始幹朱鴻森3年板凳 張志強差點轉行(聯合晚報)

2005-08-03(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這兩年中華職棒有一股「逆境中力爭上游」的感人勢力竄起,他們就是「東海幫」的傳奇故事。 曾華偉、高政華、朱鴻森與張志強,四位原住民球員都來自東海中學,職棒路不是從練習生,就是坐冷板凳的二線出發,為了爭取機會,他們比別人練得更勤奮,如今以「一步一腳印」竄升為先發戰將,職棒再度爆發涉賭傳聞之際,他們對職棒的堅持努力更值得球迷的掌聲與鼓勵。 「酷龍」曾華偉與高政華從牛隊練習生踏入職棒,之後高政華轉戰獅隊,為了增加生存空間,硬是從內野手改練捕手,等待4年才站上先發,朱鴻森在兄弟坐了三年板凳,今年總算有機會先發,張志強在前兩年只投13局,昨天終於贏得生涯第一場的先發勝投。 東海中學棒球隊是榖保家商的前身,隊史只有短短的三年,雖名列全國八強,但最佳成績是參加第一屆金龍旗青棒賽獲得第四名,在台北縣比不上傳統的中華中學,地位一直是矮一截。 三屆隊史能出現四位職棒球員,他們已到感到很驚喜。「很難想像我們會有機會打職棒,但過程也很坎坷,起步就落後了,練球份量一定要比別人多幾倍,在挫折中還得存著一絲希望,堅持走下去,才熬得到出頭天。」 他們都曾有過「放棄」的念頭,原本一直都在抬球具的曾華偉打算轉行,機會突然來了,球團與他簽下球員約,進而成為牛隊的先發外野手,朱鴻森與張志強也一度萌生退意,但他們還是堅持留下來。張志強說:「原本想說今年結束就想轉隊,如果沒機會就改行,生涯第一場先發勝,讓我又重新燃起信心。」 去年球季結束後,別人休息兩個月,張志強只休息三天,就跑去自主訓練,球季提前開始。他強調,「我不在乎薪水有多少,我只想在投手丘上證明自己,贏球的感覺好開心。」 東海幫的傳奇故事,沒有不勞而獲,沒有投機取巧,而是用無數汗水灌溉出來,現在他們證明自己不輸人,更足以成為年輕球員的學習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