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綱偷點張泰山呆掉:沒人下達戰術跑出內野安打獅靠這一分勝牛(聯合報)

2005-07-30(記者藍宗標/新竹報導)

8局上突襲短打,高志綱讓張泰山傻眼,也靠速度跑出勝利,率領獅隊以3:2險勝,他說:「最近狀況差,乾脆偷『點』,用速度拚拚看,還好拚出安打。」 職棒賭博案爆發後,高志綱覺得壓力很大,就連不小心失誤,都怕被別人講話,造成自己生活上的困擾,他說:「落井下石的報導對我們不好,希望媒體多給球員一些正面的報導。」 昨晚獅牛戰從台中移師新竹,賽前傳來檢調可能再度採取行動的消息,部分電子媒體從賽前等到賽後,直到兩隊球員搭車離開,都沒有任何風吹草動,倒是不少球迷聚在場外,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大聲打氣,一位遠從台南來的獅迷表示,他要支持乾淨的球員,所以繼續看球,不受放水案影響。 這場比賽雙方打完前7局以2:2平手,8局上獅隊兩出局,劉芙豪一壘安打後盜上二壘,並靠牛隊捕手葉君璋暴傳攻佔三壘,輪到高志綱打擊,他心想前兩次壘上有人,都無法送回隊友,乾脆自己偷襲,按照預定計畫把球『點』向三壘,結果張泰山一陣慌亂,讓高志綱跑出內野安打,「沒有戰術,是高志綱自己決定短打。」總教練大橋穰說。 蔡仲南成為受害者,中繼1.2局被高志綱突然偷點,吞下本季第2敗。 牛隊曾華偉8局下被三振,造成一壘往二壘跑的張家浩被捕殺,變成雙殺瓦解攻勢,曾華偉對主審蘇建文的判決不滿,回休息區時用力甩棒,蘇建文沒看見,他又甩頭盔、嘴巴碎碎念,生涯首度被驅逐出場,依規定必須罰款一萬。 曾華偉說:「1分差的比賽,前幾局主審好球帶較高,那一球是偏低球路,他沒有立即舉手,頓一下才喊三振,我承認EQ不好,情緒才會突然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