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霸陳冠任 氣死馬力歐:職棒明星賽 謝佳賢兩分砲 率領紅勝白 進帳五萬二(聯合報)

2005-07-24(記者藍宗標/高雄報導)

象隊替代役球員陳冠任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會擊敗一堆職棒前輩,拿下今年全壘打大賽冠軍,他昨天連過林鴻遠、馬力歐、羅德裡茲三關,跌破眾人眼鏡封王,賽後直說:「好累,打到後面都沒有體力了。」 「阿醜」謝佳賢昨天成為中華職棒明星賽最大贏家,他在8局下轟出兩分砲,幫助明星紅隊以5:2獲勝,獲選單場MVP,連同出場費和勝場獎金在內,一共進帳5萬2千,頻頻喊:「累還是有價值。」 陳冠任前天轟出5支全壘打晉級決賽,已經讓人吃驚,彭政閔還提醒大家好好注意他,沒想到「恰恰」自己在決賽首輪以3:4輸給張泰山,衛冕失利,陳冠任果然一路衝向冠軍,他原本認為馬力歐、羅德裡茲爭王機會最大,結果這兩門重砲都被他打敗了,自己也很意外。 陳冠任奪下全壘打大賽獎金2萬元,過程有點戲劇化,他在決賽首輪拜林鴻遠掛蛋之賜,只揮出1支就挺進第二輪,接著對上馬力歐、羅德裡茲,分別以5支、6支打平,不過陳冠任在出局數較少的情況下,先揮出全壘打的支數較多,連續兩關靠著這種優勢奪冠。 馬力歐企圖心強,卻因規則而非支數落敗,賽後有些不爽,坐在更衣室一直沒有笑容,隊友頻頻安慰,他才勉強擠出笑容。 全壘打大賽經過兩天比賽,單以支數來算,羅德裡茲轟出24支最多,陳冠任17支居次,馬力歐也有14支,其中一支飛出澄清湖球場的大號全壘打,測距475英呎,是本屆比賽最遠的一支。 象隊教練王光輝也「創下」一項紀錄,他說:「擔任餵球投手這麼多年,被全壘打數一定最多,搞不好有一百支,去年彭政閔、今年陳冠任都是被我餵出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