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別潑冷水:苦命行政人員 帶40箱香檳、4500條綵帶趴趴走(聯合晚報)

2005-07-21(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下午到底要不要飆去嘉義球場看職棒上半季冠軍加賽?一早,非中部地區的球迷用網路、電話交換即時天氣資訊,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說法,天氣或偶爾放晴,但局部性陣雨毀掉這場比賽的可能性仍非常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蕭家森指出,今天預報白天降雨機率九成,晚間降為六成,不過所謂「白天」時效性到晚間8點,「雨勢在傍晚5、6點可能緩和,不過降雨機率還是偏高。」球賽於晚間6點半開打。 昨晚嘉義地區沒有下雨,今天凌晨1、2點,颳起狂風,下雨還打雷、閃電。今天上午雲層厚,偶爾飄毛毛雨。蕭家森說,氣象局仍持續發佈「豪雨特報」,「雖然,今天會有短暫 (不下雨的)空檔,空檔愈來愈長。」但局部性的豪雨已會讓球場難以整理。 唯一可讓牛、Cobras迷安慰的是,蕭家森說:「雨會不會下在球場附近,就不得而知了。」 若今天比賽無法進行,延至25日 (下週一)進行。苦命的是球團行政人員,牛隊昨天在台中基地把共40箱共960罐的香檳、飲料搬上車,還有追補的4500條綵帶。 牛隊人員說:「連昨天先搬下去的2千條綵帶,我們打算讓內、外野的牛迷拋綵帶拋個夠。」嘉義球場滿場為1萬人,他們認為今天至少有一半以上會是支持牛封王的球迷,要以量取勝,「綵帶沒有加長沒關係,重點是能不能拋出呀。」 誠泰工作人員從台北驅車南下,慶祝奪冠的飲料20箱比對手少一半,但球團人員指出:「重點在賽後慶功宴,一定讓全隊無限暢飲。」慶功宴餐廳已經訂好,屆時要喝多少、就叫多少。 加長的3500條綵帶,今天下午會到嘉義「試拋」。如果比賽打不成,所有慶祝的道具會隨車「全省走透透」,因為明、後天高雄澄清湖球場還有未來賽、明星賽,工作人員打趣說:「這輛車子的重要性,僅次於球員,所以要好好的護駕。」 兩隊總教練不願透露這場加賽的先發投手名單:「打了就知道。」牛隊晚間開會一個多小時,研究對方投手與己方打擊的幾套對應名單,誠泰也召集野手、投手分別看錄影帶研究戰術。 牛隊總教練劉榮華預測林英傑先發,但表示,林恩宇對牛兩場完投敗,「那是因為用球數多、休息日數又短。」無論林恩宇是先發或救援,都不敢輕乎他的存在。 受傷的鄭兆行取消登錄,曾華偉昨天已進行打擊練習,是否上場視下午練球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