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泰源領導統御 酷:網路流傳郭語錄 帶兵帶心有一套(民生報)

2005-07-19(記者張文雄/報導)

誠泰COBRAS戰績在最近十分出色,許多人都歸功於總教練郭泰源既會帶人也會帶心,有心的球迷還將郭總帶兵曾經說的話整理下來,獲得不少好評,郭語錄真像一股神奇力量,可以在球場上一語點醒夢中人,給投手另類的醒思,以及重新出發的勇氣,大家不妨評價一番。 誠泰球員都認為郭總話不多,但說出來句句都富哲理,林恩宇將他視為崇拜的偶像、心中的神,許竹見今年表現傑出,也是感謝郭總,林英傑也因受感動拚了命,三巨投今年所有的一切,似乎就是郭總因子發酵而成。 陳志誠剛加盟職棒,郭泰源就送他一支與球衣相同背號的手機,羅敏卿剛轉隊,郭泰源用好幾個晚上陪他,郭泰源在球場上話真的不多,真的很酷,私底下卻又會找球員聊,大家不妨從郭語錄來看他如何帶兵。 網路流傳的郭語錄如下: 「一年有100場;這場輸了下一場贏回來就好!」「先發投手起碼要投六局,不然就是不及格!」「投手就是投球讓打者打的,不要怕被打!」「你別這樣看我,自己捅的婁子要自己解決,我不會換你下去的!」「一位好的投手絕對有膽量跟打者對決,不管他是第幾棒都一樣,你認為你是好的投手嗎?」「手痛一半是心理作用,你想贏就會繼續投;不想贏就會說手痛,多投幾球就不會痛了。」「投手跟打者就是對決;不想死就幹掉他!」「又不是我在場上打;我有什麼好緊張的」「棒球,不是用算的,是用打的!」 被裁判驅逐出場在休息室踱步,他躺在椅子上說:「好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