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典禮今晨補行 各隊代表宣誓(聯合報)

1969-08-24(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台北廿四日凌晨威廉波特電話)

一九六九年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在台北時間廿四日凌晨一時,於世界少年棒球聯盟體育場,舉行隆重的揭幕典禮。威廉波特今天是個大晴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兩萬餘名棒球迷,不分男女老幼,興沖沖的趕到體育場,參加這項盛典。這兩萬餘名球迷,即為台中金龍隊與美國西區代表隊爭霸的觀眾。他們將在場欣賞小選手們的球技,並為雙方隊員加油。代表全世界各地區的八支少年棒球勁旅,均服飾整齊,朝氣勃勃的參加這次屬於他們的盛會。各種不同語言的地區,均派一名球員代表,在揭幕典禮中宣讀誓詞。他們都強調了公平競爭,不計勝負的體育精神。台中金龍隊隊長陳弘不代表太平洋區宣誓,他說:我信奉上帝,並愛我國家,將嚴守比賽規則,不計勝負,求公平競爭,全力以赴。陳弘丕宣讀誓詞後,曾激起觀眾的熱烈掌聲。美國提倡棒球運動的知名之士席爾,及楊基隊已退休名將勉特,都在開幕典禮中,與小選手們及觀眾見面,受到大家的歡呼。依照傳統的禮節,來自費城的名聲樂家羅以克,在典禮中唱美國國歌。這位著名的男聲樂家,已經擔任好幾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大會揭幕式唱國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