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雄酣戰六局 過程緊張刺激扣人心弦:余宏開陳鴻欽蔡松輝同建功 中華小將二回合時連下三城(聯合報)

1969-08-24(本報駐美記者施克敏台北時間廿四日凌晨威廉波特電話)

台中金龍少年棒球隊與美國西區代表隊,今晨二時在全場二萬餘名觀眾歡呼聲中進入比賽場,開始一九六九年少年棒球錦標賽的爭霸戰。中美兩支少年棒球勁旅均以最佳陣容對壘。在本屆比賽中曾創下使對方廿一次三振出局,並無安打的我國最佳投手陳智源,與在本次比賽中亦無被擊出安打紀錄的美西隊投手卡汀分別領軍對陣。美國西區代表隊先攻,首棒右翼威福打出一支右翼高飛球被林建良接殺。二棒捕手科恩是很好打擊手,他獲四球上壘。三棒游擊手沙弟裡歐,得一支滾地球安打入一壘,科恩進入二壘。四棒投手卡汀被三振出局,五棒史密斯打一支游擊前滾地球,莊凱評急傳二壘,將科恩刺殺。美西隊掛零。下半局金龍隊攻擊,首棒莊凱評三振出局,二棒黃正一擊出內野球被接殺,三棒林建良獲一、二壘間安打,四棒陳智源獲四球上壘,林建良入二壘,這時金龍隊二人出局,二人佔一、二壘,仍有得分希望,奈第五棒陳弘丕擊出一支界外高飛球被接殺,金龍隊也無功而退。第二局美國隊打擊時,第六棒中外野手巴弟拉,戴著藍盔出場,陳智源第一球投出好球,巴弟拉打到界外,第二球是個壤球,陳智源再投一個好球,巴弟拉揮了一次空棒,陳智源再以一個好球把巴弟拉三振出局。第七棒波特上場時,陳智源先投一個左低壞球,再投二個好球,又投了二個壞球,就在這三壞二好之緊要關頭,陳智源發揮高超技藝,把對手三振出場。陳智源殺死二個人後,又把第三位球員打出的投手前滾球快傳一壘手黃正一封殺。美國隊猛攻不逞,我隊守住江山。輪到金龍隊攻擊時,第六棒郭源治出場了,但在第三個好球出棒時,揮了空棒,被三振出局。長打者余宏開打擊時,發揮最高技術,將一支變化球打成二壘安打,這是開賽以來的第一支二壘安打。陳鴻欽出擊時,打出一支滾球,送余宏開上三壘,本人上一壘。這時候金龍隊只有一人出局,佔兩個壘,得分希望濃厚。就在蔡松輝打擊時,陳鴻欽這位機敏過人的小國手,又盜入二壘。球運高照的蔡松輝,非常幸運的獲四壞球上一壘,美國投手的這個快速球,捕手無法接注,造成失誤,余宏開即忙飛奔本壘得第一分。金龍繼續攻擊,美國捕手漏接,已經跑入三壘的陳鴻欽,乘機跑回本壘得第二分。金龍隊攻下這二分時,輪莊凱評出擊,察松輝已佔上三壘。莊凱評不負眾望,打出一支一壘安打,蔡松輝攻回本壘,得第三分,莊凱評進佔一壘。第二棒黃正一打擊時,不慎被三振出局,這時候金龍隊二個人出局。積分三比○遙遙領先。第三棒林建良被接殺,結束這精彩的第二局。這一局,我隊打出二支一壘安打,一支二壘安打,而美國隊則有一次漏接送我隊陳鴻欽攻下一分。第三局,美國威爾獲四壤球進一壘,威福則打出內野滾地球,成為一壘安打。威爾攻入二壘。第二棒科恩則被陳智源三振出局。第三棒第沙裡歐再被三振出局。卡畢斯打擊時,打出二壘與游擊之間的滾球,我游擊手莊凱評接到球後,即快傳二壘手陳弘丕,把搶攻二壘的威福殺死。下半局:中華隊陳智源三振出局,陳弘丕出擊不利一壘低球自殺,郭源治又三振出局。草草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