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雙冠王 蓋達被獅隊開除:全壘打、打點都第一 球團說他最近打擊、態度都不好 用洋投萬能取代他(聯合報)

2005-06-21(記者吳育光/台北報導)

「恐怖」蓋達昨被統一獅隊撤銷登錄,即刻捲舖蓋走路,蓋達一走,由誠泰COBRAS隊謝佳賢晉陞成為中華職棒最恐怖的打者。 蓋達被炒魷魚,獅球團的解釋為:「因為蓋達最近打擊表現、態度都不理想,加上潘威倫有背傷,依球隊戰力需求,補強投手才是當務之急。」蓋達最後4場,11打數兩安打、沒有打點,打擊率不到兩成,不過他共計獲得5次四壞球保送,4場平均上壘率仍具有4成13的高水準。 蓋達是獅隊的擎天一柱,獅隊全隊只敲出24支全壘打,蓋達一人就15支,他的產量便佔全隊62.5%,且蓋達擁有5場勝利打點,在獅隊許多場贏球過程中,即使他不是第一男主角,也是最佳男配角,甚至有人認為,如果今年獅隊沒有蓋達,似乎恐難擠進「五強」之列,現在仍有爭冠機會。 「炒蓋達魷魚,找來一位不知實力如何的洋將右投『萬能』,這樣做划算嗎?」許多人議論紛紛。「萬能」今天將先發掛帥出戰興農牛。  中華聯盟規章今年修改過,只要球員一經撤銷登錄,個人成績就不能列入年度獎項計算,以避免去年年度獎項票選時COBRAS隊洋投克萊柏的「能否競爭投手金手套獎」的爭議再發生。 蓋達在台成績全壘打15支、打點38分、攻擊指數1.302、銀棒指數912分,他一走,他的打擊競爭者恐怕都會很開心。謝佳賢以11支全壘打暫居第一,興農牛張泰山和La new熊羅德裡茲同以36分打點並居領先,羅德裡茲以831分成為銀棒指數最高者,謝佳賢更以1.180的攻擊指數,「取代」成為全聯盟攻擊最強悍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