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冠螃蟹球 獎 不完:已圓冠軍與國手兩夢 還有個夢在國外(民生報)

2005-06-11(台北訊)

以「螃蟹球」打響名號的中農投手李居冠,昨天在王貞治杯青棒賽冠軍戰拿到勝投,同時以三勝、防禦率1.0的傲人佳績獲選大會投手獎。這也是李居冠在聯賽、菁英賽與王貞治杯青賽棒的10連勝。 李居冠去年聯賽嶄露頭角,連三場完封對手、防禦率0的李居冠成為中農拿到季軍的功臣;年初全國青棒菁英賽,中農九連勝稱霸,李居冠貢獻四勝,獲投手獎。 這次王貞治杯青棒賽,李居冠自認狀況不佳,還好隊友火力夠猛,李居冠投出個人在全國大賽的10連勝,成了中農英雄。他說:「王貞治杯幫我圓了冠軍夢與國手夢,第三個夢放在國外。」 李居冠出身單親家庭,國三畢業後原本想跟著哥哥擔任「黑手」,改善家裡財務,但教練黃文生苦勸他別放棄,並舉郭建霖、呂明賜等前輩好手打棒球成功的例子,李居冠與家人接受建議,高二起改練投手,最近投出一片天。 李居冠說:「中農選拔賽獲冠、我可望當上國手,這都是我打棒球的夢想,當然了,出國拚好成績、甚至前進美日職棒,是我最終的夢想。」8月在南韓舉辦的亞青賽,將是李居冠首度入選國手,他期待引起球探注意。 王貞治杯個人獎其他獎項,分別是北市蔡森夫打擊率5成,獲打擊王第一名,第二名是高市蔣智賢(4成60)、中市王政傑(4成40 )第三;打點獎高市蔣智賢(11分)、全壘打獎北縣林詩堯、功勞獎中市陳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