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綱生涯首轟:眾強投飆速 150公里此起彼落 高志綱2分砲搶鏡頭 拿下MVP(聯合報)

2005-06-07(記者吳育光/台南報導)

昨晚台南球場再成「飆速競技場」,COBRAS隊後援投手拉米瑞茲飆出154公里、林恩宇148公里與統一獅隊潘威倫150公里、凱撒150公里,眾星爭輝,卻被獅隊高志綱一棒搶走了丰采。 獅隊昨天投手大軍傾巢而出,潘威倫、林岳平、阿波羅三位「先發」投手輪流上場,最後交由凱撒救援,聯手以6:2擊敗COBRAS隊。7天裡獅、蛇第二度推出「嘟嘟(潘威倫)vs.小雞(林恩宇)」的戲碼,昨天由嘟嘟報了一箭之仇,獅隊勝率再度回到5成。 一夜輾轉難眠,在昨天清晨5點才閤上眼皮的林恩宇,昨役只投6局即被獅隊敲出9支安打、失6分退場,與5月31日4:0完封獅隊判若兩人,這是他進入職棒表現最差的一場比賽,他心知現在每一場都很關鍵,輸球後沒為自己找藉口:「投不好,無話可說。」 潘威倫昨狀況也不算好,投6局117球,被敲出5支安打、4次四壞球保送,但3局下隊友高志綱敲出兩分追平分的全壘打、3局下蓋達追加一支陽春砲,也裁決了嘟嘟和小雞這兩位奧運國手的勝負,嘟嘟先搶下今年個人第六勝。 一場精采的本土強投大對決,一場眾人飆速大競技,最後由全場敲出3支安打的高志綱搶走單場MVP。「這是我打職棒的第一支全壘打,也是我第一次從林恩宇手中敲出全壘打,賽前練打我的狀況爛透了,打完才知道,賽前練習的狀況不一定準。」 高志綱表示,他加入職棒以來一直還在調整適應,每天比賽完睡覺休息,睜開眼睛又要繼續比賽,心理產生了疲憊感,現在他還在學習適應職棒的步調。